移动互联网

加息预期持续升温,加剧美股市场波动

2023/2/20 16:06:00



KlipC报道:过去一周美国多项经济数据陆续出炉,显示美国抗击通胀之路依旧漫长,受此影响,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升温,美股市场也开始波动。


据数据显示道琼斯指数收涨 129.84 点,涨幅 0.39%,标普500指数收跌0.28%。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微软、谷歌、特斯拉涨跌不一。


图片1.png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只是延迟到来,今年下半年很可能会出现“硬着陆”,这将对下半年的美国股市构成压力。


他指出美国股市投资者在经历了一个月的摇摆不定之后,急切希望找到“指路灯”如今。市场即将迎来即将公布美联储1月的会议纪要、美国1月PCE等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发言,这些数据应有助于阐明美国股市的下一步走势。


回顾美股自去年12月以来,出现了较为强劲的反弹,这主要是由于美国通胀降温,市场预期美联储会放缓加息,并在今年上半年停止加息。

 图片2.png

他表示现在的风险是,越来越多的人押注利率会大幅上升,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削弱了市场的韧性。担心回到2022年美股黑暗日子的投资者可能正在接近开始以更快速度抽回现金的极限边缘。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从后市来看,美联储一日未停止加息,美股波动都会持续。同时在美联储加息以及缩减资产负债表的举措,将进一步收紧市场上的资金流动性,加上高通胀带来的累积影响,将影响到美国企业未来的业绩表现,而这些负面影响将体现到上市企业2023年的财务报告中,可能进一步加剧市场的整体波动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