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车市遇阻,日系纯电车型纷纷开启官方“大甩卖”

2023/2/20 13:58:00

作者:王猛

步入2023年,虽然长达十年的“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正式退场,但新能源市场的内卷纷争却丝毫没有缓和。一边是造车新势力们连推新品奋起直追,一边则是特斯拉频繁降价从中“搅局”,这让本就在夹缝中生存的传统车企,在新能源市场的施展空间进一步收缩。

近日,日系车企再出重磅新闻。刚传出官方直降3万元的一汽丰田bZ4X继续加大优惠幅度,直接飙升至官降6万元的一口价。也就是说,官方指导价19.98万元的两驱精英入门版车型,仅需13.98万元的裸车价即可拿下,直接与比亚迪元PLUS处于同一区间。





过去,一直对纯电市场“不感冒”的丰田,被视为传统车企里的“顽固派”,但为了公司的长远利益,丰田也不得不向潮流趋势妥协。对于bZ4X官方大甩卖,网友们投来的更多是调侃、吐槽的意味,从之前汉兰达、赛那等车型疯狂加价,到如今因bZ4X销量受阻而大幅优惠,从中也折射出了传统汽车转型过程中的艰难。

无独有偶,另一家日系合资车企东风日产,紧随bZ4X的降价脚步,旗下首款纯电SUV车型Ariya同样打出“限时直降6万”的金字标签。作为一款紧凑型SUV,Ariya官方28.54万元的门槛价,显然是想向纯电市场树立日产品牌的高端形象,但品牌能否支撑起车型的价格,只能从市场表现寻找答案。





从车主之家的销量数据来看,从去年9月上市以来,Ariya的销量基本维持在月销三位数的成绩,甚至在今年1月跌至67辆;而一汽丰田bZ4X同样不容乐观,几个月以来一直在几百辆左右徘徊。对于日产和丰田而言,采取大幅降价的行为或许是抢占纯电市场,最直接最有力的手段,但如果这样仍未达到增量的效果,日系纯电SUV未来该何去何从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