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还是回不来!FF辟谣贾跃亭回国传闻,欠的钱都还完了吗?

2023/2/17 17:12:00

作者:Hernanderz 监制:罗超

随着FF传闻中的落地、量产时间临近,有关贾跃亭回国的消息也是不绝于耳。不过对于这些传闻,FF就适时泼下了一盆冷水。

2月15日,有媒体爆出贾跃亭已购买东航的机票,本周末将从美国纽约返回国内。但在当天晚间,FF相关发言人就赶紧作出辟谣,否认了这则新闻的真实性。随后,有接近FF的消息人士指出,贾跃亭近期回国的可能性都不大。

自从2017年7月飞赴美国之后,贾跃亭还能否回国、何时回国就成为吃瓜群众茶余饭后的谈资。最近一段时间,这种讨论则有愈演愈烈之势。归根结底,恐怕还是和FF的一系列新动态有关:包括将中国总部迁往黄冈、提出新的量产时间表等行为,都表明FF的经营逐渐遇到转机。

但光凭这些蛛丝马迹,就断定贾跃亭即将归国恐怕还是有些武断。毕竟贾跃亭和FF背负的债务还是相当夸张,想顺利回国绝不是买张机票那么简单。


庞大的被执行金额,就是横亘在贾跃亭回国之路面前的一道天堑。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月13日,北京市金融法院公布了贾跃亭的新一则被执行信息。据悉,地方法院曾在去年6月立案,对河北红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申请强制执行。目前,该信息已经更新,贾跃亭再次被执行2.4亿元。据天眼查统计,贾跃亭目前被执行总金额超过40亿元。而且有公开信息显示,目前贾跃亭名下已经没有存款、不动产可以充当执行标的。

坏消息还不止这一个。2月17日,由于未能及时变更法人,疑似由贾跃亭实控、由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持股的乐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也成为了被执行人,执行标的0元。虽然这一次没有涉及巨额被执行资金,但也可以体现贾跃亭各项资产、企业在管理上的混乱。

层层重压之下,贾跃亭咸鱼翻身,恐怕只有最后一条路:FF早日量产交付。


稍感欣慰的是,FF距离量产那一天似乎真的越来越近了。2月13日,FF官方宣布其准量产测试车FF 91 Futurist已经运抵上海,将对充电、基础设施、软件等环节进行测试。FF全球CEO陈雪峰则表示,该车型将在中、美两国“双主场战略落地”。

根据之前的规划,FF 91会在今年3月下旬开始量产,4月底交付,不过前提是FF能在预期内得到投资者的资金支持。虽然不久前FF刚宣布完成1.3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但考虑到其糟糕的债务水平和过往的跳票历史,外界对FF 91的量产前景还是持保留态度。

更重要的是,如今的新能源车市场没有贾跃亭刚宣布造车时那么狂热、充满机会,各大阵营早就将市场瓜分殆尽。还有多少人愿意为FF买单?答案恐怕不容乐观。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