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融云创2022年净利润大增超100%!ChatGPT同源技术构筑竞争优势

2023/2/17 11:34:00

2月15日晚间,百融云-W(6608.HK)于港交所发布2022年度正面盈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期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溢利(净利润)约2.86亿元人民币至2.9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3%至108%。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Wind统计,截至2月14日,港股共计221家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其中,净利润同比增幅下限超过或接近100%的仅37家。

公告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大增及自研AI技术深度赋能金融行业数智化转型等多因素共促盈利水平大幅提升。



作为百融云创核心业务之一的智能分析与运营服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9%至41%,达约10.22亿元人民币至10.38亿元人民币。该业务线持续发挥规模化经营优势,推动百融云创成为港股SaaS板块中少数实现盈利的公司。

其中,“智能运营服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40%。该业务线基于人工智能(“AI”)优势,利用自主研发的AI智能语音机器人(Chatbot)及算法驱动的智能营销中台帮助银行等金融机构完成信用卡用户唤活、财富营销、客户维护等工作,有效提升金融机构服务精准度和运营效率。

据悉,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AI智能语音机器人(Chatbot)最早已于2017年实现商业化应用,与ChatGPT的底层技术同源,均为生成式AI的内容产出方式。

受2022年业绩利好带动,2月16日,百融云创高开近6%,截至发稿时,该股盘中最高价触及14.68港元,增量资金流入明显,日内成交量超1亿港元。

展望2023年,百融云创公告表明,由ChatGPT掀起的新一轮AI产业化变革浪潮已经开启,同时伴随国内多家银行等金融机构将加速数智化转型列入2023年的发展战略计划,百融云创将紧紧把握时代机遇,持续加大对Chatbot、NLP、AutoML、深度学习、隐私计算等工具以及Transformer、模型性能调优、复杂神经网络等底层算法的研发布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致力于成为助力金融机构全链路业务数智化转型的一站式赋能者。

国元国际报告指出,百融云深耕金融SaaS细分赛道,属于绝对的龙头。公司依托AI、智能分析、云服务以及本地化的解决方案,推动业务持续升级进化,来满足更多金融机构传统业务数字化需求的发展战略逻辑清晰且确定性高。另外国家在强调软件自主创新,国产替代金融SaaS服务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预计百融云能够充分享受行业升级红利,5年内收入CAGR保持远超行业的增速。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