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新东方在线高管减持为哪般?不看好发展了吗?

2023/2/16 8:53:00

 

 

在双减政策出台之后,新东方在线在资本市场一度就是风雨飘摇的,后来俞敏洪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案,那就是直播带货。并且培育了几名优秀的直播主,因为别具一格的带货模式,或者说直播形式,吸引了一些用户的驻足和参与,也直接带起了新东方在线在资本市场的表现。直播带货的利润还是非常丰厚的。也给新东方在线带来新的想象空间。

 

但是,市场的变化总是千变万化的,虽然直播带货市场还是一片欣欣向荣,不过新东方在线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却出现了一些波折。其中最大的一个看点,就是一些高管的减持直接让其股价出现了一些波动。

 

我们关注到,据港交所权益披露资料,2月9日,新东方在线执行董事兼CFO尹强减持100万股公司股份,涉资6159万港元。减持后,尹强最新持股数目为410万股,持股比例降至0.4%。此前,2月7日、8日,新东方在线CEO孙东旭分别以55.6115港元、56.9451港元的均价出售新东方在线股票各193万股,两次减持合计套现2.17亿港元,持股比例从1.57%降至1.18%。

 

据天眼查App显示,孙东旭是新东方在线的联席CEO,尹强是新东方在线的执行董事和财务总监。两名高管的减持,直接带来股价的波动。两人套现近三亿元港币。由于高管的减持,新东方在线在2月13日跌14.95%,次日股价出现小幅回升。其实,新东方在线的业绩已经出现了回升,净利润也出现上升,已经扭亏为盈。股价一度攀升到75港元多,创造了上市以来的新高。

 

不过,为何如此好的业绩和发展,高管还接连减持呢?这或许才是资本市场的担忧所在。众所周知,股东对自身公司的减持意味着对未来的发展不是很看好,或者说觉得当前的股价已经到了一个相对历史高位,适合高位套现了。因为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会参照股东的一些抛售情况做决策,因此公司高管一般对自己的股票减持都是比较慎重的,就是怕给资本市场带来一个不好的跟风效应。

 

新东方在线的发展其实也是一波三折,如今已经更名为“东方甄选控股有限公司",其实在去年新东方在线大涨的时候,已经有一些股东进行了减持,包括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花旗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德意志银行、盈透证券等外资机构都进行了大幅减持。当时的股价是70多港币,如今高管的减持其实股价已经有了一些回落。去年,腾讯控股对新东方在线也做了大幅的减持。

 

对于公司的新发展模式,新东方在线曾公告表示“我们认识到我们的重点转向直播电子商务以及该领域可为本集团长远带来的增长潜力",并把公司由“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更改为"东方甄选控股有限公司"。更名也意味着新东方在线基本已经成为一家直播公司。新东方在线的营收增长,主要源于直播电商业务的大幅增长。

 

如今,东方甄选流量逐渐趋于稳定。这恐怕也是高管减持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认为市场已经趋于稳定,做出减持的决定对于资本市场的影响预期不大,因此才会做出减持的决定。只是,资本市场的认知才是最主要的,如果股价不能得到支撑,那么未来还有变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小刀马

    总访问量:1367241
    全部文章:975
小刀马,耕耘IT世界十多年,以一种平民的角度解读IT世界,不一样的感受,草根的思索。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 文章见诸于新浪、腾讯、搜狐、网易、赛迪、天极、Techweb、通信世界网、《IT时讯》、《CHIP》、《IT时代周刊》、《中国企业报》、《理财》、《信息网络》、《新经济》等网络、平面媒体。?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