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华夏幸福“二号人物”孟惊遭留置,或与足球贪腐案有关

2023/2/15 23:54:00


雷达财经鸿途出品 文|吴艳蕊 编|深海

2月14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华夏幸福于近日接到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监察委员会通知,公司董事兼联席总裁孟惊因涉嫌违法犯罪对其实施留置。

目前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均正常有序开展,前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决策和运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治理结构及决策机制健全稳定,公司已对孟惊分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妥善安排。

华夏幸福董事会及管理层将全力确保公司各项经营活动有序推进。前述事项目前正在由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情况进展,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孟惊生于1967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数学教育专业。1988年至2000年,其一直在河北霸州一中担任数学老师。1998年7月,同乡同岁的王文学成立华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涉足房地产业务。

2000年,孟惊跟随王文学一起开始了长达23年的地产职业生涯,最初担任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后陆续担任分公司总经理、副总裁。

2014年5月,孟惊被正式任命为华夏幸福股份公司总裁,并在之后的业务转型以及产业新城业务担任高管,被外界看作华夏幸福二号人物。

最新公告中,孟惊任华夏幸福董事、联席总裁任期为2013年12月至2023年5月。2021年年报中,孟惊持有公司676.44万股股份,年度报酬为177.42万元。

有媒体称,孟惊此次被留置或与李铁案有关。2022年11月,原国足主帅李铁接受监察调查。李铁曾于2015年7月至2016年8月先后担任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体育总监兼中方教练组组长。同期,孟惊担任俱乐部董事长职务。

天眼查资料显示,河北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曾用名: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疑似实际控制人仍为华夏幸福。

河北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现在的监事常冬娟,历任华夏控股资金管理高级经理、三浦威特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管会计、财务管理专业总监、财务管理高级主任。现任华夏控股监事、华夏幸福监事会主席、资金管理部负责人。

在业绩方面,预计公司2022年度将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亿元到16亿元。

对于扭亏,华夏幸福称本报告期业绩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主要系因本报告期公司债务重组取得重大进展,基于债务重组进展而确认的债务重组收益所致,该收益为非经常性损益。扣除前述债务重组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后,本报告期经营业绩仍为亏损。

此外,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73亿元到-168亿元。

孟惊被留置将对华夏幸福的重组产生什么影响?雷达财经将继续关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