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犀牛午讯: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来了 深交所向恒信东方发关注函

2023/2/10 13:08:00


51日起征信可修复”?央行武汉分行:网传信息不实

据中国网,“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微信公众号日前发文称,近期,国家发改委发布《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办法》),一些自媒体错误解读,在网络上传播“征信可以修复了,202351日起执行”“只要结清逾期欠款,就能立即修复征信”等不实信息。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传信息不实。本次出台的新规,修复的对象是失信信息而不是个人征信信息,“信用信息修复”不等于“征信修复”。(中国网)

微软工业元宇宙团队已解散

据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爆料,知情人士称微软已经解散了其工业元宇宙应用团队,该团队约100名员工已全部被解雇。该团队成立于4个月前,旨在构建操作发电厂、工业机器人和交通网络背后控制系统的软件接口。微软上个月宣布裁员1万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4.5%。(上海证券报)

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来了 首批或有3家机构

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的正式推出备受市场关注。财联社记者从相关信息获悉,有理财子将于210日开始募集首批4只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相关人士表示,首批或有3家机构,但是最终情况需要看监管公告。(财联社)

深交所向恒信东方发出关注函

2023210日,深交所向恒信东方发出关注函:针对“131日,你公司披露的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5亿元至5.2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4.35亿元至5.05亿元;预计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至5亿元,扣除后营业收入为4.6亿元至5亿元。公司2022年度预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4000万元,存货跌价损失1.5亿元,无形资产减值损失约为6000万元,商誉及其他长期资产减值准备1.4亿元。同时,我部关注到2022年三季度末,公司预付账款余额6850.43万元,较年初增长139.24%,其他权益工具投资余额约2.13亿元,较期初增长83.21%。”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请分类披露期末应收款项及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的账龄分布、对应的主要客户、合同签订的时间及合同权利义务关系、合同金额、履行期限、交易对方履行能力的变化及逾期支付合同价款的原因,你公司2022年度信用减值损失计提是否合理、准确。”等要求。(每日经济新闻)

1月份22个城市网约车订单合规率超80%

据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统计,截至131日,全国共有300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2家;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511.2万本、车辆运输证216.6万本,环比分别增长0.4%、2.3%。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1月共收到订单信息5.76亿单,环比上升14.1%。在订单量前10名的网约车平台中,订单合规率最高的是如祺出行,最低的是花小猪出行。(上海证券报)

国资委:正在研究形成支持企业扩大有效投资一系列政策“组合拳”

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国资委日前印发通知,明确中央企业2023年投资工作重点——既要突出扩大有效投资,又要优化投资布局,聚焦国家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强链补链等重点领域发力。通知要求中央企业聚焦国家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强链补链等重点领域,明确扩大有效投资的主攻方向。据了解,下一步国资委计划研究出台支持企业扩大有效投资的政策“组合拳”,进一步激发企业投资意愿和主动性。(新华社)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