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政策频发,您办公“数字化”了吗?

2023/2/9 17:16:00

日前,五省市税局同时发文,宣布开展实施数电票开票试点。

至此,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简称数电票)开票方试点省市自治区包括:广东(不含深圳)、上海、内蒙古、四川、厦门、青岛、陕西、重庆、天津和大连共计10省市。全国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都能作为数电票的受票方。数电票开票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

更早前,国务院还颁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交易成本的意见》,明确2022年11月底前,要实现95%税费服务事项“网上办”;2022年底前,要实现电子发票无纸化报销、入账、归档、存储。再早一点,八部门发布了《关于联合开展电子凭证会计数据标准试点工作通知》,电子凭证、电子档案打通了财税无纸化的“最后一公里”。

试点不断扩围;2022年11月底前,要实现95%税费服务事项“网上办”;2022年底前,要实现电子发票无纸化报销、入账、归档、存储;八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电子凭证会计数据标准试点工作……

政策频发,全面数字化迈向新阶段,作为财税数字化领域的独角兽企业,百望云时刻关注政策变化与发展趋势,积极响应国家“数字经济”、“双碳”等发展战略,及时提供升级解决方案,携手企业共迎机遇与挑战。

数字化转型进程加快,企业该如何处理电票升级相关问题?例如,企业如何自动化归集、查验、解析管理数字化票据?

基于长期在发票数字化领域的技术积累以及服务众多企业的实践洞察,百望云紧跟税局全面云化、全面数字化的趋势,在发票的归集、查验、解析管理等方面做了迭代升级,以发票数字化为基础,为企业构建围绕发票的数字化税务管理,提升企业发票管理水及财务共享效率,管控发票相关涉税风险,增强发票数据的协同、交互、分析、管理效能,全面发挥数据作为企业新时期数字资产的生产力要素价值。

l 智慧采集:智慧采集发票,生成相关费用项目及科目,一键生成报账单,提升企业收票/用票管理效率。

发票自动化:支持数字化票据查验。

发票合规:结合风险指标、风险方案、风险预警将开票/用票风险前置,减少税务风险。

发票洞察:票会/税会差异、发票统计分析,加强企业数字管控能力。

l 智能协同:智能协同结算配票,助力企业与供应商实时掌握对账单确认、收票、报账、付款全流程进展

全面无纸化办公之下,财务人员该如何应对大批量电子发票归档、存储管理工作?

百望云依托在财税信息化领域的核心优势,结合票单证数字化的深入实践,为企业打造了电子会计档案专业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数电票时代电子发票等会计凭证合规管理要求及相关问题。

l 智能采集:支持以接口传输的方式获取企业各业务系统产生的电子档案数据。

l 一键匹配、组卷、归档、入库:支持四检测和批量操作,确保档案的真实、完整、可用、安全,助力企业高效合规管理档案。

l 档案利用:支持电子档案调阅、借阅、审批、全文检索等重要功能。

数电票时代,企业如何做好税务风险管控工作?

百望云税务风险管理智能解决方案,包括发票风险监控、供应商风险监控、税务风险测评、大数据监控四个部分。可直接对接企业的业务系统,获取并管理财务数据、发票数据、申报数据,系统内预制200+风险指标,定期扫描风险,生成风险分析报告,并为企业提供风险应对策略,从而帮助企业做到税务风险事前知晓、事中参与、事后汇报,减少税务风险的发生。

l 快速对接前端业务系统和财务系统,自动获取涉税数据,建立数据集市;

l 风险指标体系健全,覆盖核心税种;

l 风险阀值自定义;

l 风险检查方案可自定义;

l 风险监控实时化、自动化和智能化;

l 税务风险全景展示,提升管控能力,并支持穿透式查询。

财税数字化、无纸化浪潮汹涌而至,在相关政策的全力推动下,作为企数字化转型的优质服务商,百望云将始终致力于发挥在财税数字化领域的经验优势,以敏锐的洞察能力、前瞻的技术布局能力和产品落地能力,帮助企业抓住数字化机遇,摘下数智转型的硕果。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