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ChatGPT吸引投资者 ,Cathie Wood趁机力推特斯拉

2023/2/7 14:36:00

KlipC报道:自AI聊天机器人ChatGPT爆火后,素有女版巴菲特之称的Cathie Wood表示在该领域找到了一颗“隐藏的的宝石。”


其实Cathie Wood口中的宝石其实就是特斯拉,她表示ChatGPT的崛起令华尔街兴奋,ChatGPT吸引了投资者的想象力。她指出,特斯拉具有目前最大的真实驾驶数据收集AI方面具有优势。


 

据KlipC了解:自ChatGPT上线以来,用户数就开始破亿,而这已经推动了许多与之有关联的几家大型人工智能股票的飙升,甚至一些小市值的人工智能股票也出现了大幅上涨。不过分析师认为并非所有能够利用人工智能的公司都会那么明显受益。


此前,特斯拉大幅降价Cathie Wood也重申对特斯拉看涨的观点,在她看来,降价不会损害其品牌价值,并且相对于那些想要试图缩小差距的汽车制造商来说,特斯拉降价讲给他们带来一定的,并且还可能催生对特斯拉的需求。


 

目前特斯拉仍然是伍德旗下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ARK Innovation ETF)的最大持仓。目前其持有的特斯拉股票价值约为7.33亿美元。并且她预计特斯拉再过几年可能会超出目前水平7倍。


不过也并非所有人都看好特斯拉,有专业人士认为,特斯拉降价是会对其品牌造成损害,同时马斯克在第四季度电话会议上也声明特斯拉的需求是供应的两倍,因此此次降价是不合时宜的,这不仅会侵蚀特斯拉的盈利能力,而且也没有办法实现盈利能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