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首席消费官:国美回应黄光裕失去控股股东身份 茅台起诉两家酒厂

2023/2/6 17:27:00

国美回应黄光裕失去控股股东身份:持股比例将提升

针对国美零售(00493.HK)已无控股股东的消息,记者从国美获悉,大股东黄光裕持有国美零售股份比例当前低于30%,故上市公司暂无控股股东。特别股东大会计划已公告,债务资本化议案一旦获得通过,黄光裕持股比例将提升,并恢复至20%-30%之间。国美还表示,大股东黄光裕对国美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正在通过无息免抵押借款等措施充盈现金流。(中国网)

茅台起诉贵州两酒厂侵害商标权

2月6日,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600519.SH)新增一则开庭公告,被告为贵州国登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私房酒业有限公司,案由为侵害商标权纠纷。该案将于2月20日开庭,经办法院为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界面新闻)

青岛食品:总经理于明洁辞职

2月6日,青岛食品(001219.SZ)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于明洁先生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于明洁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除董事职务外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出台方案明确预制菜准入条件,浦东颁出全市首张生产许可证

2月6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企业服务中心,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为企业颁发了上海市首张包含预制菜的食品生产许可证。这在规范、便利预制菜企业生产经营,提升预制菜新品落地速度的同时,也将加速行业规范化进程,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经济信息社)

湖南:争取2023年在湖南开设免税店

2月6日,湖南省政府官网印发《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措施提出,加大对商贸企业和品牌支持力度。培育壮大商贸流通领域市场主体,对年度零售额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且销售额过2000万元的限上法人单位给予奖励,最高可达到10万元。对在湖南省注册且年网络交易额首次超过100亿元的线上批发零售企业,按企业当年新增地方税收贡献的50%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可奖励100万元。对在省内设立中国(内地)首店、湖南首店并签订2年以上入驻协议的,给予落户奖励。争取2023年在湖南开设免税店。对2023年新获批“中华老字号”的企业给予奖励,最高可奖励30万元。对以会展服务为主营业务(不含工程类企业)年营业收入达到2000万元(含)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大力实施湖南品牌建设工程,支持开展品牌营销推广活动,促进品牌消费。(界面新闻)

广州:2025年化妆品产值规模达到1500亿元左右

日前,广州发布《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广州化妆品产值规模达到1500亿元左右,培育一批领军企业和知名品牌。广州目前有1984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占全国35.69%,占全省66.62%;2021年产业规模达1079亿元。《实施意见》明确,广州将构建“4+6+4”(4个基地、6个商圈、4个关键<研发、检测、智造、品牌>)化妆品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格局。到2035年,把广州建设成为全球化妆品制造中心、消费中心,成为享誉全球的“国际美湾”。(界面新闻)

雷军:小米13系列和小米万兆路由器将升级全新一代Wi-Fi 7

2月6日,雷军在个人微信公众号上透露,小米13系列和小米万兆路由器,即将升级全新一代Wi-Fi 7。小米13能实现2.4GHz+5GHz的双频并发,达到3.6Gbps的传输速度。而小米13Pro则可实现5GHz+5GHz的超高速双频并发,配合小米万兆路由器时,最高可以达到4.3Gbps的传输速度。(界面新闻)

明牌珠宝回应百亿跨界投资光伏资金来源:公司经过前期测算,不会贸然去做

市值30多亿的明牌珠宝(002574.SZ)周末抛出百亿跨界投资光伏计划。今日,明牌珠宝一字涨停。记者以投资人身份联系了明牌珠宝,关于市场对其资金来源的疑问,相关人士称,公司肯定做过一些前期测算,项目分两期,(时间)跨度分好几年,不会贸然去做。后续融资安排也要等有需要的时候做相关披露,目前只是意向性的东西。(21财经)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