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一加手机开年就套娃,一加将不讲究进行到底

2023/2/6 13:49:00

文/张诗雨

近日,一加手机宣布将发布一加Ace 2,根据目前官方预热的消息来看,一加Ace 2和上一代Ace不同,一加Ace 2选用了曲面屏计划,这是Ace系列首款曲面屏手机,其分辨率为1.5K,支撑超高频PWM调光。还将搭载高通骁龙8+芯片,后置索尼IMX890主摄,电池为5000mAh,支撑100W有线闪充。

随着发布日期的临近,更多产品信息被曝光。据悉,一加 Ace 2将淘汰 8GB 内存,由12GB起步,至高配备16GB大内存。一加中国区总裁李杰表示,“性能手机就不该用8GB,今天,我们正式宣布Ace系列将彻底淘汰8GB,一加 Ace 2将直接12GB起步,并普及16GB,让更多用户体验到大内存带来的极致流畅体验。”



在笔者看来,除了一加冠冕堂皇宣传大内存的好处外,很大原因可能与一加11有关系,要知道如果买了低配版的一加11,就不会再去买一加Ace 2。也就是说之所以这样定价策略,关乎厂商的生存之道,毕竟清库存才是王道。

新产品虽然还没有发布,关于一加Ace 2的外观也遭集体吐槽。一加Ace2外观神似一加11,只不过换成了塑料边框,去掉了哈苏logo。还是那个味道,一样的套路,话说一加Ace Pro跟一加10也是一个模具。众所周知,套娃节省成本,话说Ace 2相比Ace Pro也没提升多少,换名字,重新排列组合又是一部新机,一加真是太会玩了,简直把消费者智商按在地上摩擦。而关于一加Ace 2搭载的曲面屏,还是四五年前三星的曲面屏技术,现在没有什么可拿出来炫耀的。

此外,一加此前还宣布与《原神》达成三年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技术布局、产品定制、深度企划等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同时,一加将投入一亿元的研发资金,成立一加-原神体验优化实验室。对此,不少用户表示,买手机不是为了玩游戏,更多用户不会因为一款游戏而去买一款手机。斥重金与游戏商定制,质疑一加本身就不是为了搞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一加中国区总裁李杰在内部信中称一加Ace 2“核弹级”产品,并在信末落款Never Settle。不禁质问新品究竟有什么技术称得上核弹级的?难不成就在嘴炮上下功夫?对此不少用户并不认可,是谁给的自信写上Never Settle的?

一加真的是越来越不讲究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