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新兴铸管:财务数字化重塑企业财务价值

2023/2/3 14:41:00

“新兴铸管:百望云项目组在任务重、工期短的情况下,项目组以严谨专业、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细致、加班加点的工作方式,顺利完成百望云增值税系统功能优化对接、与其他系统联调测试、用户培训等上线目标。项目组在实施过程中以用户需求为本,积极沟通、周密部署,克服系统应用范围广、用户集中上线等困难,制定详细的对应方案。保证系统逻辑严谨、功能的全面实施。”

随着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国内企业已经开始迈入了财务数字化的阶段,而其中的关键点就是业财税融合,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些年来,国家大力推行电子发票改革、数电票试点等新政,促使企业升级财务管理水,为其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助力企业走向业财税融合。

虽然在疫情初期,中国的工业发展速度减缓。但在国家对制造业新一轮政策的大力支持后,制造业迎来新的产业升级变革,数字化建设作用凸显,特别是针对大型企业,为了提高市场竞争力,财务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于1997年在深交所上市。经过五十年的发展成长,公司生产基地分布于全国各大区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销售网络覆盖亚洲、欧洲、非洲、美洲,产品出口世界120多个国家。铸管产品国内市场和出口市场具有显著优势。


公司一直以规范管理促进公司健康发展,逐步成长为全球领先的球墨铸铁管及管铸件研发制造商和国内竞争力较强的钢铁产品研发制造商。因此,随着数字化建设的进行,财务的规范管理被提上日程。

财务反映业务,发票税务集中管理

财务管理一直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关键命脉,财务数据能连接决策层与业务层,直接反映企业的经营状况,越来越多的企业提高了对财务数字化管理的重视程度,通过连接业务与财务,实现数据的转换和融合,提升财务赋能支撑业务的战略管理与决策分析的能力。

同时,大型企业的业务及组织架构更为复杂,旗下的分支机构多,就会产生不同的财务主体,造成财务管理的不少问题。企业若想做好整体的财务数字化管理,需要建立起一整套完善的发票管理系统与管理体系。

因此,集成业务系统,并建设成一个发票税务集中管理,支持多个主体的发票管理工作,是新兴铸管财务数字化建设的核心需求。如:发票的集中开具、OCR影像识别、提供风险预警和数据分析报表、数电票的管理等。

百望云是如何帮助制造业企业的财务管理向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向升级的?

智能化进销项发票管理,企业财务数字化建设的基础

针对新兴铸管的财务数字化需求,百望云为其制定完整的进销项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发票开具、查询、交付、查验、认证、下载的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服务,能够大幅提高财务工作效率,降低企业成本。

同时,百望云系统可直接与企业的业务系统打通,统一业财数据,加强财务与各个部门、各项业务间的连接,打破部门信息孤岛,以数据驱动企业科学经营。

销项发票管理层面:

公司的分支机构多,开票的数量大,不仅占用财务大量的时间,发票也难以管理。百望云能帮助企业简化开票流程,支持纸质发票、纸电发票、全电发票的开具在一个设备上完成,相比以往更加集中、高效,开票集中到公司部统一管理,利于发票数据的流转与存储,开票信息也更为准确,提高财务开票的效率。

另外,公司的每个分支机构都会有独立的纳税人识别号,百望云系统可进行多税号的开票统一管理,范围可覆盖全国,避免混乱;也可以根据纳税人识别号、分机号、日期起止的组合条件,查询发票的上传情况,统计分析开票内容,利于企业做电子发票数据管理。

大型企业的经营更为复杂,如果不能及时规避发票风险,很容易对公司带来问题,甚至是被税务稽查。企业可以在百望云系统预先设置开票限制数额、限制数量等规则,管理分支机构的开发票的行为,提高他们的发票合规意识。同时,系统内置抄报税预警、上传预警等多种发票风险预警机制,实时提醒相关管理人,通过智能化的系统来规范分支机构财务人员的行为,避免发票风险的发生。

进项发票管理层面:

第一,发票智慧采集。百望云可以手动采集或自动采集邮箱等多个渠道来源的发票,OCR智能识别发票的票面信息,辅助用户一键生成报账单,减轻用户操作成本,提高财务收票和用票管理效率;

第二,发票合规查验认证:系统可直接查验发票真伪,根据购方名称、购方税号等多个规则进行发票的合规校验,之后可进行批量抵扣认证,提高发票管理效率;

第三,洞察用票风险:监控发票的开具业务、进项发票的处理情况,对于未认证即将到期、红冲 、作废的进项发票及异常处理,及时作出预警,做到前置发票风险,从而减少税务风险的发生;

第四,自动生成财务报表:财务可通过百望云系统一键自动生成开票、用票相关统计分析的财务报表,无需熬夜花费大量时间在EXCEL表格上,帮助企业加强发票数字化管控能力。

新兴铸管通过业财税一体化建设,搭建财务与业务的连接通道,提高财务工作效率,降低企业涉税风险,并构建财务赋能业务支撑战略的决策体系,重塑财务在公司中的价值,推进企业内部的数字化转型变革。

百望云以发票数字化为切入点,深耕财税领域多年,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持续为企业提供票据合规管控、智慧财税服务、数字化财务供应链、数据科技服务等数字化解决方案,已为2000+集团型企业及千万家成长型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在财务数字化变革的过程中,发票数字化管理是建设的第一步,将让企业全方位感受数字化带来的便利。未来,随着新兴铸管与百望云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双方将建立业财税深度融合机制,共促发票税务管理升级,实现财务价值创造,构建智慧财税生态网络,共同驶入创新发展快车道。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