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辅仁药业存终止上市风险 律师:不影响投资者索赔

2023/2/1 19:41:00


雷达财经 文|长帆 编|深海

近日,辅仁药业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辅仁药业称,由于2021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自2022年7月1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2022年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以及否定意见等类型的审计报告,或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第9.3.11 条规定的其他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

公司预计2022 年期末净资产为-14.8亿元至-18.8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将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情形,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聘请会计师事务所。

“虽然辅仁药业预告可能会退市,但是不影响我们的索赔,我们将为股民追讨损失,依法索赔,依据多年的证券索赔工作经验,即使上市公司退市,此案我们仍旧会为股民执行到获赔款。”上海海汇律师事务所专业证券索赔的吴立骏律师向雷达财经表示,凡是2016年4月9日至2019年7月24日期间买入且2019年7月24日收盘时持有的辅仁药业投资者可加入一起索赔, 诉讼时效到期日2023年10月14日。报名请发送股东姓名、电话、股票名称、数量提交加入,获赔前无任何费用。免费报名关注微公号“雷达Finance”(雷助码:000001)进行索赔登记。

资料显示,辅仁药业主要从事医药制造、研发、批发与零售业务,主要产品为化学药、中成药、原料药、生物制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自2019年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和“戴帽”之后,经营状况就不太理想。年报显示,2019年度,ST辅仁实现营业收入51.71亿元,较上年下降18.14%;实现净利润为4.61亿元,较上年下降48.12%。进入2020年,辅仁药业依旧困难重重,持续经营能力每况愈下。2020年6月,朱文臣辞去辅仁药业董事长、总经理的职务,但实控人的身份依然保留。同年11月,除被处以150万元罚款外,朱文臣还被禁入证券市场10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