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大规模裁员,高盛也步入寒冬

2023/1/30 15:11:00



OEXN报道:近日高盛裁员引发了业界关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规模的裁员,同时高盛资管部门还将大幅削减另类投资,以此来减少负债表的负担。


 

OEXN的分析师表示:“1月中旬时,高盛就开启裁员,当时据路透社报道,高盛裁减范围在3000至3200人之间,其中投行部门是重灾区。”他指出去年,由于宏观政策和国际局势的影响,全球投行也受到波及,很多家机构也开启了削减行动。并且表示尽管高盛每年都会裁员,但此次还是创下了华尔街纪录。


据数据显示,去年高盛第四季度的业绩也低于华尔街预期,,其资产净收入井底之134亿美元,股票分别下降至93%。


高盛首席投资官表示:“高盛计划在未来几年剥离其头寸,并且用外部资本来取代资产负债表上的部分资金,未来投资可能会显著降低。”他指出同时在市场情绪低迷的同时,客户对私人信贷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华尔街分析师表示:“前几年业绩爆发增加的员工,也为高盛裁员埋下了伏笔,而高盛裁员也并非新鲜事,其内部竞争也具有前瞻性,因此当全球经济出现波动时,高盛往往会率先做出反应,并且在2022年,美股迎来了寒冬,投行也惨遭滑铁卢,因此,以投行为核心的高盛也难以幸免。”


OEXN的分析师指出,总而言之,高盛业务线的放缓,以及经济市场的不确定性,都促使高盛不得不压缩成本。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