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首席消费官:桃李面包22年净利下降15% 视频APP投屏加钱不厚道

2023/1/30 14:46:00





上海消保委:视频APP投屏加钱不厚道

1月12日,记者从上海市消保委获悉,内容付费已成为视频平台重要的商业模式和收入来源,视频平台的付费会员可享受独家内容。上海市消保委认为,投屏是移动端用户正常的使用场景,消费者付了钱,在手机上看还是投屏看都是消费者的权利。平台在APP内限制消费者投屏的做法不合理,想用这种方法加收费用更不厚道。视频平台更无权不当获取手机权限干涉消费者采用第三方APP或者连线等方式投屏。上海市消保委提醒相关视频平台,套娃式充会员薅消费者羊毛的做法要不得。(央视新闻)

桃李面包2022年净利6.48亿元 ,同比下降15%

1月12日,桃李面包(603866.SH)昨晚披露的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2022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668,630.50万元,同比增长5.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797.19万元,同比下降15.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3,887.92万元,同比下降10.75%。(中国经济网)

呷哺呷哺2023年第16家新店开业,平均每隔18个小时开一家

1月12日,首席消费官获悉,呷哺呷哺(00520.HK)在2023年的第16家新店开业,这意味着平均每隔18个小时开一家。1月11日,呷哺呷哺透露,2023年计划新开门店超240家。自2023年1月1日起到目前为止,呷哺呷哺已在上海、天津、杭州、苏州、长沙、烟台等多个城市相继开店,其中,仅在上海就开了5家新店。最高翻台率15翻,创近年来新高。

年终奖108薪? 米哈游:网传消息不实

1月12日,针对网传“米哈游年终奖108薪”的消息,米哈游相关责任人回应称,网传消息不实。

日前,网传消息称,“现在米哈游有员工4500人。假设都按底薪8000元算,108个月月薪就是年终奖864000元。4500个员工共计38.88亿元人民币”。(中国网)

滴滴出行在杭州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元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杭州小桔能源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戴勇,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广告设计、代理;石油制品销售;润滑油销售;互联网销售等。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滴滴出行关联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持股。(界面新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