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全球十大汽车市场洗牌,印度首超日本跻身前三

2023/1/28 13:55:00

作者:王猛

过去一年,国内汽车产业可以说发生了明显的位移和巨大的变化,而放眼全球市场,不同国家的汽车市场同样存在了重大的演变。

据motor.1 NUMBERS官方统计,在全球78个国家的初步数据当中,汽车总销量下降2%至7849万辆(包括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预估总数约为8150万辆。





与 2021 年相比,前十名呈现出有趣的变化。虽然中国和美国保持了第一和第二市场的地位,但第三位首次被印度占据。由于更亲民的售价和更具性价比的优势,印度市场强劲增长了24%。





这是迄今为止全球前十名中最显著的变化,也是印度首次获得第三名。从历史上看,日本一直是第三大市场,然而该市场的增量在多年前就处于原地踏步的状态,而印度市场则处于非常强劲的状态。

其它市场方面,2021年巴西新车销量由于实现了1%的微降,从而成功超过了英国和法国。其中,英国新车销量下降了5%,而法国的销量下降了10%,是前十名中跌幅最大的市场。





意大利汽车市场再次跌出前十名。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电动汽车没有为意大利的增长做出贡献,因为全年都没有激励措施。激励措施虽然有助于弥补德国和英国等国在汽油和柴油汽车的巨大损失,但未能帮助意大利挽救销量之痛。

大多数东南亚市场在过去一年中取得大幅增长。例如,印度尼西亚超过西班牙成为第14大市场(不包括伊朗)。该市场大幅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本地开始生产纯电动汽车,例如五菱Air EV。纯电电动汽车也将在2023年做出重要贡献,助力该市场继续增长。





正如预期的那样,俄罗斯的数据出现很大变化。2022年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共售出67.7万辆新车,同比减少59%。该市场已经被其它新兴市场所取代,如土耳其、泰国、澳大利亚和墨西哥等。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