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2022视频号年度小结:泛知识短视频数量增长109%

2023/1/17 14:50:00

作者:吴辰光





1月16日,《“在成长”2022视频号年度小结》(下简称“报告”)发布,泛知识、泛生活等内容增长迅速。

其中,泛知识短视频数量同比增长109%,职场、文化历史、金融理财知识、口才/演讲和冷知识成为最受欢迎前五类内容。

报告显示,微信视频号的知识专栏“八点一刻”开播超1500场,“万物皆可课”专栏场均观看破10万,“新职人”专栏聚集185位行业头部专家,其他各类专栏累计开播破4万场,视频号已经成为知识的海洋。

视频号泛生活短视频播放量较去年同比增长291%,泛生活直播观看量增长108%。2022年,人们通过视频记录和传递生活里点滴的内容越来越多,童年时光、工地生活、街头烟火气、手工折纸、舞蹈摄影、个人婚礼、全民马拉松等应有尽有。同时,运动变得更加不可或缺,尤其是每天下午三点开始,用户对瑜伽、健身、拳击、形体、健美操、减肥餐的方法攻略的搜索开始活跃。

整个2022年,视频号共进行了4471场流星雨直播。2023年元旦,3600万用户在视频号上通过央视新闻的镜头见证了新年的第一次日出,超过五十座城市的地标建筑在直播中出现。

除了自然风光,人文旅游也不或缺。2022年,很多博物馆都在视频号上开启了直播,据统计,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湖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国家博物馆、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奉贤区博物馆等知名博物馆最受视频号用户喜爱。

可以说,2022年是视频号内容生态逐渐完善的一年,视频号直播的商业潜力也随之释放。2022年视频号直播带货规模保持高速增长,销售额同比增长超8倍,平台公域购买转化率提升超过100%,平均客单价超200元。视频号平台已成为用户在线购物的新阵地。

视频号团队表示,持续的产品能力创新和对创作者的激励,越来越多不同身份背景的创作者入驻,视频号的内容生态正在不断进化,视频号正在成为内容丰富、多元、共生的平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