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台积电净利润创下新高,巴菲特已大举买入

2023/1/13 16:31:00


KlipC报道:1月12日,台积电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收益报告,据数据显示该季度收入同比增长42.7%,净利润同比增长78%。消息一公布,台积电股价就上涨了6.37%达87美元。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尽管2022年芯片行业整体处于低谷,但作为龙头台积电的业绩也表现十分强劲。”


目前台积电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其销售额预计能达到167亿美元到175亿美元,此外,台积电负责人也表示将在日本建设第二家工厂,并计划在欧洲建设汽车芯片厂。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萨韦三季度斥资41亿美元建仓台积电,股神首次购入台积电并一举成为台积电第五大股东。外界认为巴菲特可能正在投资未来10年的增长。华尔街的分析师也表示,由于公司稳定的股息和健康的现金流也可能是吸引巴菲特的原因之一。同时在三季度的时候,很多投行也看好台积电,并认为长期看来是一笔价值不菲的投资。



随着经济放缓,全球半导体也面临压力,什么时候见底也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过去一年半导体行业的回调主要源自全球手机等消费电子终端需求疲弱,传导至半导体产业链。目前来看,全球半导体行业周期有望在2023年上半年见底并环比逐步改善,全年增速高于2022年。他指出尽管,当前半导体行业处于“至暗时刻”,周期处于底部,但长期来看前景乐观。”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