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埃镑对美元汇率再创历史新低,一天暴跌15%

2023/1/12 15:13:00

KlipC报道:随着美联储不断加息,美元不断升值也给新兴市场带来了一场风暴,去年阿根廷、斯里兰了陷入危机,市场预计今年支撑不住的国家可能是埃及,据悉,1月11日埃镑兑美元跌超15%至32,创下新低。


图片1.png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1月1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埃及批准了一项为期4年的30亿美元贷款,其核心要求埃及转向市场决定货币价值的灵活汇率制度,旨在统一汇率并消除平行市场,然而这是埃及政府长期以来一直抵制的,这一声明对这一国家的前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Duan先生刚指出美元的升值导致埃镑的疲软,埃及加息并外汇干预汇率,又导致其面临严重的外汇短缺,许多企业也面临进口困境。


Duan先生指出,埃及高企的通胀率也导致其行业出现多行业出现了显著的物价上涨,埃镑大幅贬值对埃及民众也造成了沉重的负担。


据悉,埃及12月通胀率已经升至21.3%,创2017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也超出分析师预期,这也让不少分析师预计这可能会增加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加息压力。高盛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随着新一轮贬值,预计埃镑还会下跌15%,同时今年埃及年度CPI也将达到25%。”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尽管新兴市场部分资产类别自2022年就经历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但随着全球利率趋稳,多数华尔街投行预计2023年的新兴市场都持乐观预测,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新兴市场面临的风险可能会在2023年延续。”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20479
    全部文章:260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