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丹邦科技麻烦缠身:被追缴税款,多高管离职,还面临股民索赔

2023/1/11 22:10:00


雷达财经 文|长帆 编|深海

自去年6月被深交所摘牌后,丹邦科技依旧麻烦缠身。

去年12月28日,丹邦科技公告称,公司总经理王永超先生因身体原因,自2022年12月28日起不再担任总经理。上述离职人员持有公司股份7,497,000股,占公司股本的1.3683%,不是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离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此前在去年8月29日,公司收到监事周鸾斌递交的辞职报告,自监事会选举产生新任监事之日起辞职生效。同年12月11日,公司收到监事殷鹰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

除了高管密集离职,公司还于去年10月底公告称,公司2020年冲减出口销售收入108,294,942.39元,未按规定补缴已办理的免抵退税额共计7,751,408.99元,违反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出口企业申报出口货物退(免)税提供收汇资料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3年第30号)第一条、第五条、第七条的规定。

深圳市税务局稽查局限公司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将上述税款及滞纳金缴纳入库,并进行相关账务调整。

丹邦科技称,上述事项已在上一年度进行了会计差错更正调整,此次税务处理决定书将加剧公司的债务和流动性压力,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有不利影响。经与税局沟通协调,我司积极筹措资金争取在2023年6月底前完成上述税款的缴纳。

此外,公司还面临投资者索赔。上海仁盈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晏维律师向雷达财经表示:丹邦科技于 2022 年 4 月 21 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该企业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调查。凡是在2022年4月21日收盘持有的受损投资者可加入索赔。免费报名关注公号“雷达Finance”(雷助码:88)进行索赔登记。获赔前无任何费用。

值得关注的是,2021 年 8 月 10 日,丹邦科技披露《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公司对 2020 年 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进行自查,并对 2020 年一季报、半年报、 三季报进行会计差错更正,调减2020年三季报的营业收入金额为2.07 亿元,调减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金额为 1.17 亿元。2022年3月1日,深交所对公司时任财务负责人刘强下发监管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