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宜鼎助攻半导体先进AOI检测 工业级DDR5系列驱动全球AI智能应用

2023/1/9 15:39:00

深圳2023年1月9日 /美通社/ -- 全球工业级存储与内存领导品牌宜鼎国际积极推动AI智能应用发展,除推出Innodisk AI智能边缘运算解决方案,更成功将旗下工业级DRAM模块导入半导体产业,以高质量实现先进AOI智能瑕疵检测应用。

宜鼎国际Innodisk DDR5 RDIMM Powers Semiconductor AOI
宜鼎国际Innodisk DDR5 RDIMM Powers Semiconductor AOI

随科技产业发展,半导体原料、精密零组件与设备需求大幅提升,其中半导体晶圆质量更是科技产品应用成败的关键。导入AI智能与先进AOI技术,能协助前端晶圆制造业者有效识别晶圆瑕疵,高标准管控质量。针对AI机器视觉,宜鼎国际甫推出工业级智能相机模块、FPGA平台与iVIT软件开发工具包;旗下最新DDR5 RDIMM内存模块更成功打入半导体市场,支持晶圆AOI检测的高效能演算需求,藉由晶圆电路缺陷分析,缩短检测时间、提升晶圆产能与良率。

先进AOI检测首重内存带宽、精准度与温度管控,宜鼎DDR5 RDIMM内存模块能在带宽与读写上成为AI推论与演算中的高速推进器,并可支持32GB及64GB高容量需求。而针对攸关产能、良率的检测精准度,亦能凭借双40位子信道架构与Side-band ECC纠错校正机制,达成高精度AOI晶圆检测需求。此外,在长时间高速演算的AOI系统中,高温热能也是不容忽视的议题;宜鼎DDR5 RDIMM除具备双温度传感器,更能搭配宜鼎自行开发的iCAP及iSMART管理软件,透过云端技术掌握模块温度变化,进行实时监控、预先示警,避免高温生热而影响检测效能。

宜鼎国际工控DRAM事业处总经理张伟民表示:宜鼎拥有业界规格最齐全的工业级DRAM模块,尤其最新DDR5系列已在全球先进应用场域开花结果。而在内存技术不断推陈出新的同时,宜鼎观察,旧世代内存模块仍存在稳定的市场需求。张伟民强调:宜鼎不仅在新技术有所突破,在DDR3、DDR2、DDR及SDRAM等旧世代模块亦持续供货、提供客户长期而稳定的支持。宜鼎凭借全方位产品组合,体现深耕产业多年的丰厚经验,以最贴近终端应用需求的研发思维,为客户打造最适解决方案;同时也在集团AI策略布局下,持续透过Innodisk AI推动产业智能化革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