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百度首个人机共创大会即将来袭,10大黑科技抢先看!

2023/1/5 21:03:00

日前,百度宣布百度Create大会(暨百度AI开发者大会)将于1月10日举办。据悉,本届Create大会将依旧在百度希壤元宇宙中呈现,支持用户通过小程序,快速开启10万人同屏的元宇宙之旅。

百度将本届Create大会称为首届“人机共创大会”,其将在大会中深度应用AIGC技术,创造、搭建、连接了数个未来科技感的数字化演讲场景。同时,百度还将面向全球开发者与创造者,分享百度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智能搜索、量子计算、人工智能科学计算等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思考。


李彦宏携百度技术天团登场,披露百度创新心法

百度已连续第五年举办Create大会,如期展现百度最新技术及产品进展,并系统性梳理百度在科技创新上的思考与布局。

1月10日下午的主论坛中,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将发表题为《创新驱动增长,反馈驱动创新》的演讲,回答“增长从何而来”的问题。演讲中,李彦宏将结合昆仑芯片、搜索、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等产品,深度阐释如何通过实践反馈,实现有价值的创新。

去年Create大会上,李彦宏曾说“随着技术应用门槛不断降低,创造者们将迎来属于人工智能的黄金10年”;如今,发展的方向是明确的,但实现的过程却不会容易。大会上,李彦宏将用“危机和希望”为关键词,在百度AI作画平台一格上生成一幅画作,送给所有伟大的企业与创造者。

随后,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将以《“深度学习+”,创新发展新引擎》为题,技术角度、产业角度、应用角度,阐释“深度学习+”如何推动科技突破发展、加速产业智能化。

除此之外,百度最强技术天团将重磅亮相,深入解读百度在不同领域的最新技术进展。英特尔研究院副总裁、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以及月球及火星探测器副总设计师贾阳等科技领域嘉宾,也将共同探讨国际前沿技术和产业应用。


首个人机共创大会来袭,展现“十大黑科技”

当下,科技领域最炙手可热的关键词当数“AIGC”。在今年6月的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就曾先一步提出“未来十年,AIGC将颠覆现有内容生产模式”,在此次Create大会上,百度更是将AIGC深入应用到了每一个环节,参与大会歌曲、场景、演讲脑图等的创作。

“人机共创”这一“黑科技”背后,是能力超群的天才创造者——百度文心大模型。文心 ERNIE 3.0 Zeus是一位天才编剧,文心 ERNIE-ViLG 2.0是一位美术师、插画师,此外通过视觉内容生成与编辑技术,文心大模型还可以成为剪辑师和动画师。基于大模型技术的进步,文心打造了一位仿佛无处不在的创意专家,在它的帮助下,所有人都可能是天才、鬼才创作者。


不仅如此,百度技术天团还将深入讲解百度AI技术在不同领域的“黑科技”应用,并带来一些列重磅发布:

  • 在智慧出行领域,百度研发了在世界范围内、在全行业、第一个能在手机上实现纯软件方案回声消除的技术,实现自由语音交互;

  • 通过车路一体的BEV自动驾驶感知方案,为智慧出行装上“千里眼”;

  • 跨模态大模型“知一”与新一代索引“千流”两大杀手锏技术,进一步实现用户需求和内容生态的高效连接;

  • 百度希壤元宇宙将发布全球首个独立元宇宙解决方案——希壤元宇宙底座MetaStack,助力品牌将原本动辄半年到一年的独立元宇宙APP开发周期,压缩到最快40天,从0到1搭建自己的元宇宙。

为AI在上述领域的发展提供底层支持的,是百度基础科学、基础研究和底层技术的“两基一底”理念。大会中,百度技术专家还将讲解量子计算、飞桨、百度太行、百度百舸是如何践行“两基一底”:

  • 百度量子方面,其专门制定了名为QIAN的“乾”战略,瞄准量子硬件与实际应用之间存在着巨大的鸿沟,致力于真正推进中国的量子产业化;

  • 飞桨方面,百度飞桨平台完成了图神经网络架构的全新升级,为业界带来了超大规模图学习训练技术PGLBox。PGLBox是业界首个同时支持复杂算法+超大图+超大离散模型的大规模图学习训练技术;

  • 作为智能计算的基础,百度将全新发布DPU2.0构建的新一代百度太行·计算架构,为产业带来极致的效能提升;

  • 此外,百度智能云全新升级AI大底座的核心IaaS层产品,AI异构计算平台——百度百舸2.0,实现超大规模、支持超高效能,能将GPU的资源利用率提升1倍以上,在核心业务场景性能提升了4倍。

百度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进行全栈布局的人工智能公司,在芯片层、框架层、模型层、应用层都有关键自研技术。Create大会上将展现的一系列创新技术与产品,将更加全面、生动地诠释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端到端的布局。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