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汤臣倍健携手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升级合作

2023/1/4 15:33:00

深化科学营养研究

广州2023年1月4日 /美通社/ -- 近日,汤臣倍健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简称营养与健康所)正式宣布成立“科学营养研究与转化中心”,双方将全面升级战略合作,将借助营养与健康所在营养与健康领域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优势,以及汤臣倍健“科学营养”战略布局下持续加强的创新研发能力及市场优势,夯实营养科技转化落地,助力国民健康事业的发展。

合作再升级,以“科学营养”深化营养科技研究与转化  

早在2017年,营养与健康所、汤臣倍健牵头并联合荷兰应用科学研究院、德国巴斯夫集团共同成立“精准营养科研转化产业联盟”;2019年,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立了营养与抗衰老研究中心。此次科学营养研究与转化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围绕营养科技研究及转化应用,在慢病风险营养干预、保健食品新原料、新功能以及营养健康标准研究等领域,开展营养科技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合作研发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健康产品,及推进相关科研成果向市场的转化。

营养与健康所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立足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营养、大数据、健康”融为一体的建制化特色,致力于“重大慢病防控与老龄健康促进”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着力为“治未病”提供原创理论、干预策略、营养健康标准和解决方案。


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科学营养研究与转化中心主任汪思佳表示,“此次科学营养研究与转化中心的成立,是研究所立足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重大慢病防控与老龄健康促进’科技战略重点,落实打造融‘营养、大数据、健康’为一体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举措之一。后续,双方将以科学营养研究与转化中心为新的起点,围绕影响我国营养健康产业发展领域的重大技术创新需求,开展广泛、深入的技术、人才、项目合作,通过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科学营养领域的研究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

持续深入营养科技研究,助推“科学营养”战略实施

对于本次合作,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旭光博士表示,“营养科技研究与产业转化是营养科学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同时国民对于健康与营养不断增加的需求,也对健康产品研发及转化的深度与广度提出了严峻挑战。汤臣倍健贯彻科学营养战略,布局营养科技相关的新概念、新方法、新标准,推进产学研进一步研究,以实现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备的营养干预产品及健康干预方案。”


2022年,汤臣倍健先后与多家权威机构达成合作: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开展微生物资源利用及技术开发;与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合作成立国科大杭高院汤臣倍健精准营养研究中心,深化精准营养领域的技术研究及产业转化等。

未来,科学营养研究与转化中心将加速营养科技研究推进与转化落地,进一步助力汤臣倍健推动科学营养战略,加快向强科技型企业的转型迈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