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因需求疲软,苹果市值失守2万亿美元大关

2023/1/4 14:50:00



KlipC报道:近日,苹果下跌3.74%,市值一夜蒸发773亿美元,一度跌破2万亿美元。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苹果公司因需求疲软而开始减产,受该消息影响,苹果股价开始下跌,Duan先生指出,尽管过去一年,苹果领先于标普500指数,但由于市场对公司的担忧加剧,导致该公司股价下跌。”


同时由于需求的减弱,苹果在2023年第一季度已经减少生产AirPods、Apple Watch 和 MacBooks 的零部件,高盛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预计苹果2022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和每股收益存在下行风险,当季iPhone营收可能明显低于市场预期的20%-30%、甚至更多。他指出从商店中手机的供应情况来看,市场正在向下修正,并预估2023Q1苹果iPhone全系列出货量将再调降至4,700万支,比去年同期衰退22%。


产量减少之际,也让全球经济陷入了衰退,消费电子产品的前景也愈发黯淡,苹果供需担忧也开始加剧,而在稍早的几个月,苹果也面临具有挑战性的供应链。


不过部分华尔街分析师也持乐观心态,他表示:“苹果毕竟也是科技股龙头,旗下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也位列榜首,似乎基本盘也没动。”


他补充称。美国股市出现了大面积下滑,因此相对于同行来说苹果表现得就相对更好一些,像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整体损失为 33%,而在过去的一年中苹果损失了27%价值,这也凸显了,全球经济表现可能会拖累苹果公司业绩。、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在2022年第一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成为首家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的上市企业,然而在供需紧张以及高通胀等因素,在不到一年导致苹果市值就蒸发了超1万亿。”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