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面对全球电动汽车的趋势,美国汽车行业正在掀起一阵投资浪潮。

2023/1/4 13:45:00

随着全球电动汽车的趋势,美国狂砸1280亿美元


OEXN报道:面对全球电动汽车的趋势,美国汽车行业正在掀起一阵投资浪潮。


目前迄今,美国已经对电动汽车工厂、电池回收项目的投资超过了 1280亿美元,2022年的计划项目就超过了730亿美元,超2021年的3倍多。



OEXN的分析师表示:“随着全球电动汽车的兴起,美国进入了最大的建设热潮,在过去的两年中,约有三分之二的汽车投资流向了美国东南部地区,这些集中了电动汽车新项目的地区也获得了电池带的绰号。”


据数据显示,自2022年以来,其中通用汽车在2022年9月宣布,与LG能源合资电池生产厂已经开始生产,松下控股也表示将斥40亿美元建造一家电池工厂,福特汽车、丰田汽车也有数十亿美元的美国电池厂正在进行。宝马集团也宣布将在南卡罗莱纳州投资 17 亿美元,然而即便势头过旺,特斯拉也连续三个月出现产能过剩。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许多投资者低估了特斯拉面临挑战的严重性,2023的交付量年可能会出现重大调整。



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像插电式混合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在大流行的环境下依然在持续升温,据华尔街分析师表示,尽管全球汽车销量总体不景气,但在实际上2020年第三季度,电动汽车的销量超过了大流行前的水平。


也有分析师预计电动汽车市场将从2021年282.4亿美元增长到2028年的1374.3亿美元,同时目前美国电动汽车的总份额已经超过了6%,正在逐步实现50%份额的目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