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网易和张栋伟名誉侵权案,法院宣判:相互公开道歉

2022/12/30 15:56:00

“网易起诉张栋伟名誉侵权,索赔50万”,和“张栋伟反诉网易名誉侵权,索赔163元”案件,日前在广州互联网法院进行了一审宣判。


【1】网易诉张栋伟名誉侵权

(2022)粤 0192 民初 13201 号判决书(12月20日)判决:

1、张栋伟需在个人网络专栏里,向网易公司发布致歉声明,向原告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赔礼道歉,以消除影响;

2、张栋伟赔偿网易公司发生的660元公证费中的400元;

3、驳回网易公司其他所有诉讼请求。

张栋伟分担本案法院受理费3000元中的500元,网易公司承担2500元。



【2】张栋伟诉网易公司名誉侵权

(2022)粤 0192 民初 14975 号判决书(12月26日)判决:

1、网易公司立即停止侵害原告张栋伟名誉权的行为,删除“网易”“网易新闻”客户端其官方账号“网易号”内发布的文章《致张栋伟的一封信:好好做个媒体人吧》侵权文章。

2、网易公司向向原告张栋伟出具书面致歉声明,向原告张栋伟赔礼道歉,并将该致歉声明公开发布于“网易”“网易新闻”客户端其官方账号“网易号”内,为原告张栋伟消除影响、恢复名誉。

3、驳回张栋伟其他所有诉讼请求。

网易公司承担所有法院受理费250元。


事件回顾:

2022年4月,互联网观察家丁道师发文,表示女儿上网课在百度搜索“腾讯会议”却进入了“网易云信”的链接。指网易云信通过竞价排名服务,购买了‘腾讯会议’的相关广告词汇,把自己伪装成‘腾讯会议’网站。

事情发酵后,当事人,资深互联网人士张栋伟撰文《网易,好好做个人吧》。

正是这篇文章遭到网易起诉,要求张栋伟:道歉,并索赔50万元。



网易公司在宣布起诉之后,用官方账号发布了《致张栋伟的一封信:好好做个媒体人吧》。

张栋伟反诉网易的,则正是网易公司这篇公告声明。

7月22日,张栋伟发布文章表示,要求网易公司:删除侵权文章,道歉,索赔163元。

“163是网易的域名,江湖一说163就是网易,所以我的索赔金额就是163元。”


网易公司选择在广州互联网法院起诉,张栋伟也同样选择了广州互联网法院反诉,双方分别在今年8月开庭进行了一审。

广州互联网法院分别于2022年12月20日、2022年12月26日,依法对上述案件进行了一审判决。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