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猫头鹰车志: 阿尔特发布关于展台起火声明 中创新航反诉宁德时代

2022/12/30 10:27:00

【陕汽集团召回部分M3000 8*4 型专用汽车】

日前,陕西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20年5月19日至2021年4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新款M3000 8*4型专用汽车,共计21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制造过程未严格按照工艺要求执行,造成侧防护装置、后防护装置的连接方式错误且焊接强度不足,存在安全隐患。

【关于阿尔特展台起火,官方后续将发布正式声明】

12月29日,广州车展开幕前夕,来自A1区1楼5.1 1E08展位的阿尔特展台出现起火事件。后续,阿尔特汽车发布声明表示“工作区域意外起火,原因不明”。目前,明火已经扑灭、没有人员受伤。阿尔特正在积极配合广州车展组委会调查事故原因,待原因查明,阿尔特汽车将会给出正式声明。

【安波福宣布收购风河公司】

日前,安波福正式宣布,已完成对智能边缘软件全球领导者风河公司的收购。值得一提的是,收购实际成交价从2022年1月商定的43亿美元初始价格调整至35亿美元。安波福和卖方同意修改后的购买价格,部分原因是风河当前的运营结构发生了一些变化,从而使监管审批流程达到令人满意的结果。这些变化不会影响风河的战略方向,也不会影响我们对价值创造的预期,但需要一定的一次性成本和经常性运营费用。该交易预计将在2023年增加调整后的每股收益。

【未感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日前,激光雷达研发公司未感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宁波汇泽、宁波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天使投资人和老股东温州激智共同参与投资。未感科技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推进高端和固态激光雷达的研发和制造,扩大产业链上游和下游的商业合作。

【宁德时代申请冻结广汽菲克财产1250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等非诉财产保全审查裁定书公开。文书显示,申请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请求冻结被申请人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银行存款125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同等价值的其他财产。法院审查认为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执行。

【中创新航反诉宁德时代】

12月29日,据新浪科技报道,中创新航已经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宁德时代滥用专利权恶意维权和肆意诋毁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特斯拉市值蒸发440亿】

美国当地时间12月27日,特斯拉股价大跌11.41%,市值蒸发超过440亿美元,公司总市值跌破3500亿美元。至此特斯拉股价已连跌7日,年内累计下跌近70%。

【三六零披露,哪吒汽车即将完成股改】

12月28日,三六零(601360)发布对外投资进展公告,已与哪吒汽车各股东方签署有关协议,以支持哪吒汽车股份制改造。公告披露,哪吒汽车的股改基准日为2022年10月31日,股份公司预计于2022年12月31日完成设立。这意味着,哪吒汽车将很快完成股改。

【最高上调6000元,比亚迪新款海豚上市】

12月28日,2023款比亚迪海豚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1.68万-13.68万元。新车在设计和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和升级,增加了4款纯色车身和3款双色车身,为用户带来更多的选择。与此同时,新款海豚售价相较于老款车型上调了4000-6000元不等。

【英飞凌或将斥巨资,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等领域进行收购】

12月28日,据报道,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首席执行官Jochen Hanebeck近期表示,该公司准备斥资数十亿欧元寻找合适的收购目标。Hanebeck指出,英飞凌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公司,并称他认为“这一数字最高可达数十亿欧元”。据介绍,英飞凌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可再生能源、数据中心和物联网领域看到了增长。

【通用汽车计划在美国和加拿大安装40000个充电站】

近日,美国通用汽车对外表示,计划在美国和加拿大安装40000个2级充电站,使公共2级充电站的数量增加一倍。有报道称,该汽车制造商正在投资近7.5亿美元以扩大公众接入,包括与Pilot Company合作在美国高速公路建立一个快速充电网络,并与EVgo合作,到2025年在全国安装3250个快速充电桩。另外还与11个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立了合作关系,向其客户额外开放了11万个充电桩。

【共计2952辆,本田召回部分CRF1100L等型号摩托车】

12月29日,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以下车辆。 一、召回2020年2月27日至2021年11月16日之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1、2022年款CRF1100L型摩托车,共计806辆。召回原因在于车辆燃油喷射控制单元(FI-ECU)的车载诊断系统(OBD)诊断数据管理程序中数据写入处理的设置不合理,当发动机转速上升时,可能导致FI-ECU重置,造成燃油喷射、发动机点火停止。在极端情况下,会造成车辆行驶中熄火、离合器分离,失去驱动力,存在安全隐患。 召回2021年3月17日至2022年4月18日之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1、2022年款ADV750型摩托车、2021年3月23日至2022年9月10日之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1年款NSS750型摩托车,共计2146辆。 召回原因在于车辆电动转向锁(ESL)的锁销和锁孔的位置以及ESL构成子部件的强度设置不适当,在ESL锁方向把时,锁销有可能不对准锁孔,锁动作时在ESL内部的齿轮上施加了冲击力,有导致齿轮破损的情况。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方向把锁不能锁住或不能开锁,存在安全隐患。 

【共计约20万辆,本田召回部分混动车型】

12月29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3年3月31日起召回以下车辆。 召回2018年10月8至2020年9月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混动版思威(CR-V)、混动版INSPIRE、混动版艾力绅(ELYSION)系列汽车,共计105608辆。 召回2018年8月27日至2020年8月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混动版讴歌CDX、混动版奥德赛、混动版雅阁系列汽车,共计95081台。 本次召回原因在于部分车辆因制造问题,制动踏板模拟器内部压力传感器可能附着少量润滑油,长期使用后附着的润滑油会引起传感器信号偏移。当信号偏移量达到报警阈值时,制动系统故障灯会点亮,此时车辆启动制动后备模式,造成制动所需的踏力增大,存在安全隐患。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