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苹果股价创一年半以来最低,特斯拉称2022年散户投资者最爱的股票

2022/12/28 15:45:00



KlipC报道:截止周二美股收盘,苹果下跌1.39%,报130.03美元,创2021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这是苹果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滑,这主要是由于投资者对iPhone供应的担忧加剧了大型科技股的持续抛售。”Duan先生指出不过即便如此,苹果公司在2022年的表现仍然略好于纳斯达克指数。


 

Duan先生补充称:“周二科技股全线下跌,这意味着该行业12月正面临来自互联网以来最糟糕的表现,这预计是投资者也预计美联储在对抗通胀时保持鹰派的立场。”


iPhone最近的疲软,主要是由于最近一家iPhone工厂的停产引发了投资者对供应的担忧,目前苹果iPhone手机最大生产厂商富士康正在面临着不小的生产问题,不过华尔街的分析师预计苹果的供应正在“改善,并缓慢地向与需求持平的方向发展”,由于这一问题预计苹果12月季度的业绩相对于普遍预期将相对“温和”。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不久前,据数据调查,特斯拉已经取代苹果公司,成为2022年最受散户投资者欢迎的股票,今年散户对特斯拉股票的累计净购买量从2021年的29.4亿美元激增424%,至154.1亿美元,超过了苹果累计净购买量。


图片2.png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尽管今年迄今,特斯拉的股价已下跌超过60%,但(散户)投资者的‘逆向’投资偏好进一步加剧”,从更大范围来讲,今年特斯拉、苹果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都遭到了重创,一大部分原因可能也是由于美联储激进加息,导致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由此引发借贷成本飙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