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李子柒与微念和解,后者所持子柒文化股权缩水至1%退出高管序列

2022/12/27 15:45:00

雷达财经鸿途出品 文|吴艳蕊 编|深海

12月27日,“微念”公众号发布和解公告。公告称,微念与李子柒在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


李子柒与微念的矛盾于2021年8月逐渐向公众展现。自2021年7月14日李子柒发布最后一条视频以来,8月30日首次更新动态称“大清早报了个警”,同时在评论区回复“资本真的是好手段”后删除,引发外界众多猜测。

2021年10月22日,李子柒做客央视节目《鲁健访谈·对话李子柒》,节目中李子柒并未正面回答双方争议,称只是想好好保护“李子柒”这一IP。

三天后10月25日,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四川子柒”)新增一条立案信息,其中子柒文化作为一审原告,MCN机构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杭州微念”)与其董事长刘同明作为一审被告,经办法院为四川省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27日,字节跳动方面确认,已于10月16日启动流程,退出对微念的投资。

11月1日,杭州微念对外发声,称公司于11月1日正式收到法院诉讼通知,将依照法律程序应诉。

11月2日,杭州微念持有的四川子柒51%的股份被司法冻结。


随后,双方长期保持缄默。直至今年12月26日,四川子柒发生工商信息变更,刘同明退出高级管理人员备案,旗下的杭州微念公司股权占比大幅缩小。


天眼查资料显示,四川子柒成立于2017年,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是一家以从事商务服务为主的企业。

成立初期,李佳佳(李子柒本名)出资49万元,持股49%;杭州微念出资51万,持股51%。前者为四川子柒的法定代表人,后者的实控人刘同明为公司监事。

此次变更后,刘同明不再在四川子柒任职,由李佳佳持股99%,杭州微念持股1%。

对于李子柒的后续发展,雷达财经将继续关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