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Stellantis集团计划收购米其林和佛吉亚的氢燃料电池公司多数股份

2022/12/26 19:56:00

图文/Jeff

上周五,Stellantis集团宣布,正式和米其林以及佛吉亚(FORVIA集团旗下公司)开始进行谈判,Stellantis集团计划收购氢燃料电池技术公司Symbio的多数股份。

收购完成后,Stellantis集团将和现有股东佛吉亚和米其林一起成为重要参与者。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 认为:“Symbio的技术路线图与Stellantis在欧洲和美国的氢能推广计划完全匹配,此举将加快发展速度,为我们的客户带来超越传统电动汽车的低排放产品。”





Stellantis集团于2021年底推出了中型氢能源货车。作为Dare Forward 2030战略计划的一部分,该集团计划最早于2024年在欧洲和2025年在美国将其氢能源产品扩展到大型货车,同时进一步探索重型卡车的机会。

Symbio公司是全球较早涉及燃料电池技术的企业之一,2014年就已经开始为雷诺汽车旗下的新能源汽车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米其林虽然是全球知名的轮胎制造商,但也是燃料电池技术的先锋,在2014年开始对Symbio公司进行投资,后来彻底将其收购,成为了自己的子公司。

2019年3月,米其林开始和佛吉亚正式开始联手开发氢燃料电池,当时二者将其被视为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完美替代品,成立合资公司后Symbio并入其中。



两个法国零部件巨头都有雄心壮志成为氢燃料电池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双方的目标是合资公司未来要占到25%的市场份额。当时Symbio公司已经有了氢燃料电池模块,两家公司决定进行整合开发,同时一起开发更加便宜的氢动力电池。





Stellantis集团代表着法国汽车制造商,米其林和佛吉亚则是法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代表,现在三家联合开发氢燃料电池,看来有意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为法国汽车工业寻找一个新的领先的突破口,但是对于已经炒了很多年,依然不温不火的氢燃料电池,到底还需要多久才能真正实现大规模商业化依然是个未知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