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特斯拉今年股价已经跌超6成,同时跌出全球前十大公司

2022/12/26 13:53:00



OEXN报道: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特斯拉股价下跌8.88%,创近2年以来的新低,据OEXN了解,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下跌超64%。受特斯拉大跌影响,23日,新能源车个股深幅调整,理想汽车,比亚迪小鹏汽车均下跌3%以上。


OEXN的分析师表示:“据数据显示,特斯拉市值已经的跌破4000亿美元,也跌破了全球上上公司市值前10名”。


 

2020年年初,特斯拉股价仅为30美元,在近2年的时间里,该股一路飙升在2021年11月达到了400美元以上的峰值,这也让特斯拉估值一度超过1.2万亿美元,成为美国市值最大的公司之一。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对于特斯拉股价下跌,有近4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是被推特拖累,然而马斯克甩锅给美联储,称股价暴跌是由于美联储加息导致的。”


而伴随着特斯拉股价暴跌,,马斯克也失去了世界首富的宝座,今年以来,他多次坚持特斯拉股票套现。


 

同时在公司方面,马斯克正在为推特积极寻找新的首席执行官,自收购推特以来,马斯克除了兼任CEO还从特斯拉、太空探索等自创公司招来高管来运营推特,即便如此,特斯拉的股价依然跌得不休。


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更令投资者担心的是,特斯拉的销售和利润前景也正在恶化,主要是由于特斯拉显示出疲软的迹象。与此同时马斯克对于明年宏观经济形势持悲观态度,他在社交媒体上预计,美国经济可能将在2023年陷入严重衰退。”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