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TCL新风空调小蓝翼Ⅲ发布,加速行业变革

2022/12/23 13:07:00

作者:吴辰光





“2021年以后,世界上只存在两种空调,一种是小蓝翼新风空调,一种是传统空调。”12月22日,在TCL新风空调新品发布会上,TCL实业副总裁、TCL空调事业部总经理陈绍林(如图)在介绍自家产品时显得很自信,在他看来,TCL新风空调小蓝翼不止是一台空调,是卧室里的苹果、特斯拉,用科技革命彻底改变新一代用户的生活方式。

此次TCL空调发布了新风空调小蓝翼Ⅲ,首创可呼吸新风技术,即双向新风,该产品的面世无疑推动新风空调进入新的时代。

小蓝翼Ⅲ可实现呼吸模式、新风吸气模式、排风模式、内循环净化模式四种模式切换。在多模式流道匹配技术、双流道倍增技术、“蜗壳、电机、风轮、新风气流”耦合降噪技术三大可呼吸新风技术加持下,创新实现不用二次打墙孔60立方米/h大新风量和30立方米/h排风量,高效提升换气效率。相比于传统新风空调只有新风吸气一种模式,小蓝翼Ⅲ通过吸排的组合方式,真正实现了“空调会呼吸,空气更清新”。

与小蓝翼Ⅲ一同面世的还有小蓝翼新风风管机,拥有130立方米/h大新风量,同时可实现空气质量实时显示、滤芯智能提醒,让好空气看得见。同时,小蓝翼新风风管机还拥有高效低噪贯流更静音、一体化防漏水设计、蒸发器可拆装维护便捷等优势,解决了传统新风系统价格昂贵、安装复杂、占用空间大的痛点。

据了解,TCL空调是率先发布“无新风 不空调”战略的家电品牌,并提出5年后,在中国市场不再销售无新风功能的产品。

目前市场上的主流产品,大多是一个温度、湿度的调节器,不能够有效地解决消费者对室内健康空气的需求。在TCL空调看来,空调的本质是空气质量的调节器,所以新一代的空调应该是带新风功能的产品。

陈绍林曾表示,第一代空调是定频空调,解决的是制冷制热需求;第二代空调是变频空调,解决的是节能舒适需求;第三代空调是新风空调,将要解决的是智慧健康需求。

此次TCL新风空调小蓝翼Ⅲ和小蓝翼新风风管机的面世,将进一步推动第三代新风空调的发展,加速整个空调行业的变革。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22年空调行业大盘同比下滑2.52%,而TCL空调的零售额则同比增长25.32%。另从TCL空调近年的业绩也可看出增长稳定,2021年TCL空调中国市场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0%,2022年同比增长超过40%。

此次发布会上,TCL空调还联合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启动室内健康呼吸计划公益行动,意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室内空气健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