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阳了,和奥密克戎和谐相处的感觉真好

2022/12/14 19:23:00

1

  尘埃落定,终于阳了。



  由于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得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病毒友好相处。

  不出所料,肌肉酸痛、发高烧、怕冷、咳嗽这些症状接踵而来,不过我不怕,这些症状都是帮咱们增强免疫力的过程。

  在确诊第二天,高烧一度来到39°,全身酸软无力。当天高烧和酸痛每增加一分,我都暗自庆幸,自我调侃:没跑了,咱感染的是醇厚的北京版奥密克戎,上海和广州的奥密克戎就像小女孩一样,软绵绵不得劲。

  我的一些邻居也有类似新冠症状,躺在屋内瑟瑟发抖,我微信上劝他们不要害怕,这些经历恰恰说明咱们感染的是“纯正”的病毒,是按部就班的病毒,最晚一周就会恢复正常生活。

  早阳可以相比晚阳的人更早一步获得免疫力,更早获得自由,何乐而不为。

  2

  其实,自从上海疫情以来,我就是坚定的共存派。

  当时一方面几万到几十万人在方舱医院啥事没有活蹦乱跳,一方面无数真正需要看病的人看不上病。那个时候发生了一些不该有的人间惨剧,不必细表,经历过的人不会忘记。

  俗话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经过上海那一次检验所获取的一系列数据,包括正的数据和反的数据,综合各种利弊得失,其实当时就已经到了可以放开的地步。

  诚然,疫情管控放开后必然会出现死亡,尤其是老年人群体的死亡率会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攀升期,但不能因此就否定“共存”“放开”。两权相害取其轻,这是常识,哪怕在尊重生命这个层面。

  有人或许会说,你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死亡到了你头上你就不会有这种认知了。我想说,持有这种看法的人请先反驳我“交通事故和吸烟每年会死很多人,远比新冠死亡人数更多,要不要把汽车和烟草禁止了?”

  3


  我们口口声声说尊重生物多样性,尊重生物多样性是自然规则,那为什么要把病毒灭绝呢?为什么要把病毒清零呢?你经过病毒同意了吗?不能把病毒赶尽杀绝,病毒可以和人类共存,这是一个基本的人类学和生物学常识。

  对于地球来说,人也只是客人,只是存在了几万到几十万年的客人。很多病毒比人类的历史更古老,人类凭什么占据地球不允许其他生物的生存,人类不仅仅不能消灭病毒,也不能消灭麻雀,不能消灭其他生物,因为没有这个资格。

  试想,假如哪天病毒要消灭人类,你会作何感想?

  咱们中国古人有一句话叫和而不同,和而不同的意思是多样性的和谐。音乐如果只有一个音调的话,它不能造出完美的乐章;如果人只有手,没有脚、没有眼睛、没有鼻子,人不能协调地生存;一碗面如果只有盐,没有辣椒和醋,味道也会大打折扣。同样,我们的地球,如果失去了包括病毒在内的其他生物,也该多单调,甚至能否保持现状都是未知数。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少一些人为折腾,多一些敬重大自然吧。

  4

  有人和我说,你一天到晚说共存,希望到时候你不要浪费社会资源和医疗资源,你不要和我们抢药抢抗原,也不要去医院挤占资源。

  是的,谢谢你帮我重申了一贯原则。

  这几天来,我没有去医院或者卫生所抢占医疗资源,我没有去京东和美团抢药增加平台负荷,甚至消毒酒精之类的辅助用品也没有使用。

  从2022年12月11日确诊到今天几乎恢复正常,我不吃药不打针不用抗生素不去医疗机构,完全凭借良好的心态以及合理的饮水、休息,和病毒和谐相处,即便在第二天全身酸痛和高烧的时候,也没有用任何药品。

  现在,我的症状全部消失,资深媒体人陈中把我拉到一个名为“杨过杨康交流群”的微信群主,问我不吃药怎么就好了,希望我能给群友分享经验。

  我说逻辑很简单:高温然后出汗其实就是排毒的过程,这个大家都认同吧。那为啥要吃布洛芬之类的药?一吃布洛芬就减少高烧和出汗,病毒就多呆一些时间,反而多受罪。

  另外,这几天我还用了一个土办法,这个土办法我用了几十年,百试不爽。就是盖一个厚被子,多喝水,多出汗。在出汗的过程中,我能明显感受到身体状态明显好转。当然,使用这种办法要开一点窗户,也不要捂得太死。

  有必要说明,以上办法只适用于我个人,不推荐大家采纳。

  其实,以上办法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用什么心态和病毒相处。如果你对病毒谈之而色变,你的感官疼痛和难受就会加剧,如果你敞开胸怀欢迎病毒、抱着和病毒和谐相处的心态,那么你的感官疼痛就会减少。

  这两天,我享受病毒带来的痛苦。因为我知道,7天痛苦过后,就是自由。

  5

  新冠就是一个小感冒,这是我给周围朋友打气说的一句话。虽然我知道新冠不是小感冒,这么说是为了抵消大家的恐慌情绪,希望大家内心深处把新冠当成小感冒。

  再次重申我的观点,新冠带来的症状,有相当一部分来源于内心的恐惧。越害怕,越是惶惶不可终日,症状就越严重。吃的药越多,可能反而会加重病情。这段时间,各地医疗机构已经接诊了多例因为乱吃药引发肝功能损害的患者。

  历史终将会证明,2022年12月到2023年1月,这两个月全国范围内乱吃药引发的后遗症,比例要超过新冠后遗症。

  这两天趁着感染新冠,和周围一些同阳的朋友作了交流,简单总结以下几种习惯能减轻新冠症状。

  一、坚持常态化的体育锻炼。

  二、保持良好的心态。

  三:多喝水

  不好意思,这三点我都占了。这几年,我几乎每周进行一次10公里级别的户外越野跑山,每天两个小时的体育锻炼;在新冠来之前和来了之后,我没有害怕只有期待;常年水杯不离电脑桌,水是世界上最好的饮料,不仅仅是用于应对新冠病毒。

  写在最后: 在这篇文章发布之前,有朋友在朋友圈写道“这个世界上除了脑子有病的人想得病之外,哪个正常人愿意没病找病,更何况上有老下有小的人。”

  我留言回复“相比失去三年的自由,这点病痛不算什么。除非你和你的家人对自由没有那么渴望。”

  任何一个时代,要想自由总要付出代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