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张朝阳:焦虑不能被解决 去做该做的事

2022/12/13 16:55:00

作者:龚进辉

最近,搜狐掌门人张朝阳再度开启《星空下的对话》,邀请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一起畅谈很多当下年轻人非常关心的焦虑、内卷、精神内耗等话题。

张朝阳认为,面对焦虑情绪,不必急于消灭,而是去做该做的事。人生有更重要的事要做,首先要确立价值观,要采取行动,不采取跟焦虑有关的行动,采取价值观指向的行动。他强调,焦虑是不能被解决的,解决焦虑就会放大焦虑。

彭凯平同样提倡以坦然面对焦虑。他直言焦虑情绪并不可怕,相反适度焦虑对于人来讲还有保护作用适度焦虑中型曲线,最佳的状况是中间,所以如何保持适度的焦虑就是一个技巧。

事实上,坦然、自信正是张朝阳当下的真实心境。移动互联网时代新人辈出,涌现出字节跳动、美团、滴滴等中小巨头,尽管搜狐已没有昔日风光,但张朝阳并未因外部竞争激烈而感到焦虑,反而依然干劲十足,带领搜狐成功押中知识直播这个大风口。

我现在还是有名,还是有钱,但没有像当时那样在舞台中心,但这个东西对我而言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我现在在路上。那时候当名人是我的生活,现在我是当一个好的管理者,当一个好的经理人,把企业做得很扎实”他曾说道。

不难看出,眼下张朝阳活得通透、看得很开、心态极佳,堪称人间清醒,得以支撑他不断奋斗下去。在互联网大佬纷纷退居幕后的大背景下,一直坚守在一线的张朝阳反倒成为一股清流,不断演绎互联网活化石的更多可能,也为搜狐注入更多发展动力。

“人生有很多事要干,人生非常长,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干很多的事情。90后不必焦虑,你还早着呢,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耽误时间,确立人生的价值观,确立100年的价值观,开始100年的奋斗。不断去奋斗,去成就,去过有意义的人生。”58岁的他说道。

为坦荡荡、正能量的张朝阳点赞,祝福搜狐!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