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微软正式进入金融行业:拿15亿英镑收购伦敦交易所4%股份

2022/12/13 13:40:00



微软将购买伦敦证券交易所4%的股份,作为一项价值数十亿英镑交易的一部分,双方将在数据分析和金融业务云技术方面进行合作。


周二,KlipC报道称,这家美国科技公司将从黑石投资路透社组成的财团手中收购股份,并将在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董事会中占据一席之地。几年前,该财团曾以220亿英镑的价格将金融数据公司Refinitiv出售给伦敦证交所。最新的交易将使该交易所与世界上最强大的科技公司之一联合起来。伦敦证交所运营着富时100指数(FTSE 100 ),提供一个活跃的衍生品交易场所和一个上市的股票市场指数,与英国政府关系密切,很可能在大臣们重振伦敦金融城的努力中发挥关键作用。


图片1.png 


购买股票之际,伦敦正努力保住其欧洲金融中心的桂冠。KlipC收集的数据显示,在今年欧洲上市筹集的209亿美元中,英国资本占了近20亿美元(14.6亿英镑)。然而,这一比例仅为9%,是2007-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上月,法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总市值首次短暂超过了英国。伦敦证交所在欧洲大陆的竞争对手泛欧交易所(Euronext)近年来一直在大举收购,2018年收购了爱尔兰证交所,去年收购了意大利证交所Borsa Italiana


伦敦不再是欧盟的金融中心,而是被降级为“英国最大的金融中心”。尽管伦敦对股票上市的吸引力已经减弱,但它仍是货币清算的主导力量。伦敦证交所是LCH的大股东,该公司是全球某些形式金融合约的最大清算所,这些合约旨在为企业和金融机构对冲风险。


微软的股票购买可能会受到伦敦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的欢迎,“这是一个微软正式进入金融服务业的机会,也伦敦证券交易所获得他们需要的所有最好的技术。LSEG的股价在周一早盘上涨了4%,成为富时100指数中涨幅最大的股票。


图片2.png 


包括LSEG、彭博和S&P全球在内的金融数据公司正在竞相为投资者和分析师提供新工具,以梳理海量数据,寻找投资机会。


微软和LSEG表示,他们已就一项为期10年的“下一代数据和分析以及云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一致,该合作由微软负责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在LSEG董事会监督。


LSEG将把它的数据处理和云服务转移到微软,同时使用它的办公软件,并将它提供给金融行业专业人士的技术与微软整合。


KlipC的风险经理Philip Nucci表示:“我们相信,这些公司将共同努力,以‘产生商业洞察力、自动化复杂且耗时的流程、提高交易速度,并最终达成事半功倍的效果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19438
    全部文章:248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