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博通发布亮眼财报,然而收购交易面临欧盟反垄断调查

2022/12/12 15:48:00



KlipC报道:近期,作为全球知名的芯片公司,博通公布了最新的财报,同 AMD 和高通一样,该公司的营收同比也有明显增长。


据数据显示 2022 财年第四财季的财报,博通营收 较上一财年同比增长21%达89.3 亿美元,净利润实现30%达45.44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0.45美元。


按业务性质划分,2022财年博通半导体解决方案营收约258亿美元,同比增长27%,基础设施软件营收约74亿美元,同比增长4%。


同时博通也对后续增长给出了乐观预计,该公司预计2023财年营收将到到89亿超市场预期。


图片1.png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从财报来看,博通这一财季的营收中,半导体解决方案业务贡献不少,这一预测延续了博通表现优于整体芯片行业的势头。而该公司对终端市场的选择,也削减了经济形势带来的不利影响。”


此外,博通公司拟议以610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公司VMware的交易也引起了欧盟反垄断机构的注意,据悉,欧盟竞争执法机构定于今年12月20日完成对该交易的初步审查。欧盟将启动为期四个月的全面调查。


图片2.png 

不过该公司则表示这一拟议交易是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交易之一。这项交易规模较大,它预计其它关键地区的审查程序的时间线会延长,但即便如此也有信心在2023财年完成。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指出这宗拟议中的收购是今年迄今全球第二大并购,这也显示了博通试图将业务多元化到各个领域,然而该公司此次收购刚好是全球监管机构加大对大型科技公司收购交易的审查力度之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19438
    全部文章:249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