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股价翻了近4倍 大股东要套现50亿

2022/12/12 15:22:00

来源:证券时报

连续多次成为内地女首富的杨惠妍拟出售碧桂园(2.93-0.13-4.25%)服务7.03%的股份,或套现逾50亿港元。此前一个月碧桂园服务(19.88-4.07-16.99%)股价最多翻了接近4倍。

  杨惠妍拟出售碧桂园服务7.03%股份 拟套现逾50亿港元

  12月11日晚间,碧桂园服务(6098.HK)发布公告称,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兼公司控股股东杨惠妍女士全资拥有的必胜有限公司已与J.P.MorganSecuritiesplc(配售代理)签订以二级大宗交易方式的配售协议。

  据此,配售代理同意配售,而必胜有限公司同意出售其现有合共2.37亿股本公司股份,约占公司当前股本总额的7.03%,每股配售股份售价为21.33港元,总代价约为50.55亿港元。

  在上述出售事项后,杨惠妍所持公司股份数目将由约14.5534亿股减少至约12.1834亿股,在公司的持股比例将由43.15%降至36.12%,杨惠妍女士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公告称,公司预期出售事项不会对本集团的财务状况或业务营运产生任何不利影响。出售事项的完成须待配售协议的条件达成后方可作实。由于出售事项可能进行亦可能不会进行,公司股东和潜在投资者于买卖本公司股份时务须审慎行事。

  此前的一个月,碧桂园服务发布公告称,2022年11月9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碧桂园物业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买方)与(其中包括)FusFamilyLimited(卖方)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及其他配套协议。根据股权转让协议,买方有条件同意从卖方收购合富辉煌(1.72-0.08-4.44%)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目标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目标集团”)约1.4475亿股股份,占目标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1.47%(收购事项),总代价约为2.3305亿港元。预期代价将由本集团的内部资源拨付。于收购事项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目标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5.00%。

  根据上述收购公告,目标公司为一家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获豁免有限公司,其股份于港交所主板上市。目标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物业代理服务、按揭转介及贷款融资服务。

  上述收购公告还称,集团是中国领先的覆盖多元化业态的综合服务运营商,业务涵盖包括住宅、商业物业、写字楼、产业园、其他公共设施等,致力成为“全周期社区生活服务整合运营商”,打造了完整社区生活服务生态。本集团亦已形成以房地产经纪服务(服务业主资产管理需求,深耕二手房屋租售)为其核心业务板块之一的社区增值服务。公司亦提供非业主增值服务,主要包括管理咨询服务,代理销售及租赁服务等。本集团亦从事“三供一业”业务(现时包括物业管理服务及供热业务)及提供城市服务及商业运营服务。

  根据目标公司的已刊发2022年中期报告,目标集团为一家历史悠久的物业代理服务提供商。基于目标集团多年市场实践及对客户资源的长期积累,目标集团把线下的营销优势与数字化的运营模式相结合,得以让目标集团的经营能力保持在行业前列。其物业代理服务业务覆盖中国内地200多个城市的1700多个代理项目。

  预期收购事项将通过促进并加强集团与目标集团的未来合作及优势互补,令集团得以加强其房地产经纪业务及物业增值服务的发展。集团可以受益于目标公司在物业代理服务领域有良好的资源布局、口碑和成功经验。此外,目标公司和集团可以共享在房地产经纪服务的线上线下资源,提高运营效率。

  政策利好提振碧桂园服务一个多月翻了近4倍

  近期房地产行业政策利好叠出,房地产行业关股票亦整体大幅上涨。

  港股上市的碧桂园和碧桂园服务涨势十分惊人。

  行情数据显示,碧桂园11月初股价一度低至1港元,经过连续上涨后,股价已突破3港元,翻了3倍多。

  碧桂园服务今年10月底股价则一度低至6.52港元,但经过连续上涨后,至上周五盘中,股价已最高至24.40港元,这一价格是10月底低位的3.74倍,已快接近4倍。

  不过,从南下港股通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