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全球央行继续购买黄金,金价会走强吗?

2022/12/12 15:01:00



OEXN报道: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全球央行总共购入了673吨黄金,今年全球央行购买的黄金量已超过任何一年的购买量。


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截止11月末,我国的黄金储备环比增加了103万盎司,今年以来,全球央行都在不断购入黄金,其需求似乎也没有任何减弱的迹象。

 

对此高盛分析师表示:“由于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在不断增大,黄金避险功能似乎就发挥了保值的作用,同时放新兴市场的主权债务违约风险增加时,黄金又具有超主权信用的保值功能。”


同时据OEXN了解,土耳其是今年最大的“黄金买家”,自今年年初以来,黄金储备增加了95吨,乌兹别克斯坦央行也在继续增加黄金储备,该国10月份增加了9吨黄金储备,为连续第七个月购买黄金。使其成为了全球重要的“黄金买家之一。”


近几个月来,印度就在一直增持黄金,目前已经是全球第九大黄金持有国。


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随着各大央行不断增持黄金,主要的原因是美联储加息预期接近拐点,美元上升可能将受限,未来黄金就成了各国货币安全的保障。”


那么全球央行会不会再继续增持黄金呢?


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当前黄金的投资者价值已经显现,再加上美联储缩表提升全球爆发金融危机风险,因此可能全球央行继续购买黄金的趋势会在明年继续得到维持。”

未来黄金会走强吗?他回答道由于通胀仍在高位,随着经济增长,不排除美联储转“鹰派”,同时可能还面临着一定压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