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谷歌何时重返中国?” ChatGPT这样回答

2022/12/10 12:19:00

试问全球科技行业,在12月上旬哪条新闻最值得一看?

  是台积电宣布在美国投资400亿美元?是健康宝将退出历史舞台?是微软将开发超级应用程序?是业界疯传朱晓彤担任特斯拉CEO?是马云卸任协商总会会长?是FF交付在即?是富士康宣布11月营收下滑29%?

  都不是!真正的看点是OpenAI推出了ChatGPT,这是人类距离“AI能否取代人类”这个时代课题最近的时刻。

  啥是ChatGPT?它是一款基于聊天机器人技术的聊天应用,它可以帮助用户轻松地与机器人进行聊天,让用户体验到自然语言处理的乐趣。ChatGPT的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各种行业,包括智能客服、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健康等,并且已经火遍全球。

  ChatGPT目前正处于火热的发展阶段,它的优势在于可以提供快速、准确地回答,并且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化服务。

  ChatGPT是由OpenAI推出,OpenAI是一家人工智能研究机构,旨在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以改善人类生活。OpenAI的目标是构建可以安全地应用于人类社会的强大智能系统,并且推动人工智能研究的发展,以改善人类生活。OpenAI的研究领域包括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技术、计算机视觉等 。

  ChatGPT有多厉害?

  厉害到本文从第三段开始都是ChatGPT写的,不是我写的(你们是不是没有看出来)。

  12月8日,闲来无事,我向ChatGPT 提问了12个热点科技难题,这些问题困扰我很久甚至很多年,我们来看看ChatGPT是怎么回答的。

  1、谷歌何时重返中国市场?



  ChatGPT:谷歌暂时无法重返中国,因为中国政府对谷歌的服务和产品实施了严格的审查和审查政策,以及对谷歌的网络安全和隐私政策的严格要求。谷歌也拒绝接受中国政府的审查和审查政策,因此无法重返中国。

  谷歌一直在努力改善其服务和产品,以满足中国政府的要求,但目前尚无迹象表明谷歌将重返中国。谷歌也一直在努力与中国政府接触,以改善其服务和产品,但目前尚无迹象表明谷歌将重返中国。

  谷歌可能会在未来重返中国,但这取决于中国政府是否愿意放宽其审查和审查政策,以及谷歌是否愿意接受中国政府的要求。目前,谷歌尚未重返中国,而且可能在未来几年内也不会重返。

  2、十年后,中国三大互联网企业是哪些?

  ChatGPT:阿里巴巴、腾讯、百度。

  3、AI能取代人类写作、画画吗?



  ChatGPT:AI可以取代人类写作和画画,但是它们的作品可能不如人类的作品有趣或有意义。AI可以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来分析大量的文本和图像,从而生成新的文本和图像。但是,AI的作品可能不如人类的作品有趣或有意义,因为AI没有人类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4、听说以后不用学英语课,出国拿翻译软件就行,是吗?

  ChatGPT:不是的,翻译软件只能帮助你理解一些基本的句子,但是它不能帮助你掌握英语的语法、词汇和口语表达能力,这些都是学习英语的必备技能。

  5、百度和谷歌的无人驾驶哪家强?


  ChatGPT:百度和谷歌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都有很强的实力,但是百度在这方面更加突出,它拥有更多的研究人员和技术资源,而且它的无人驾驶技术也更加成熟。

  6、台积电为什么要去美国开工厂,升级南京和上海的工厂不是更香吗?

  ChatGPT:去美国开工厂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美国市场的潜力巨大,美国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可以为台积电带来更多的销售机会。

  二是美国的技术环境更加先进,可以更好地满足台积电的技术需求,提高台积电的技术水平。

  三是美国的政策环境更加友好,可以更好地保护台积电的利益,为台积电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虽然升级南京和上海的工厂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美国的市场潜力巨大,技术环境更加先进,政策环境更加友好,台积电还是选择去美国开工厂更为合适。

  备注(替换关键词还会有更多答案):台积电在中国的工厂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而且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生产水平,所以升级南京和上海的工厂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这样做可能会浪费大量的资金。

  7、有人说共享单车这个行业没有未来,你怎么看待?

  ChatGPT:我不同意这种说法。共享单车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它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可观的。它不仅可以改善城市交通状况,减少汽车拥堵,还可以提高城市的环境质量,改善城市的生活质量。此外,共享单车还可以为城市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城市发展做出贡献。因此,我认为共享单车行业有着广阔的未来发展前景。

  8、中国科技企业应该怎么做,才能不被西方卡脖子?

  ChatGPT: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建立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坚决打击侵权行为;

  二、加强技术创新,把握技术发展趋势,把握技术创新的机遇,把握技术创新的先机;

  三、加强国际合作,与国际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发新技术,共同推动技术创新;

  四、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企业经营效率;

  五、加强市场开拓,拓展国际市场,拓展新兴市场,拓展新兴技术市场,拓展新兴技术产品市场;

  六、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培养高素质的科技人才,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9、比特币是骗局吗?它还有未来吗?

  ChatGPT:比特币不是骗局,它是一种新型的数字货币,它的未来取决于市场的发展情况。比特币的未来可能是一个更加安全、便捷、可信赖的货币,也可能会被其他新型货币取代。

  10、有人说元宇宙是互联网的未来,你怎么看待?

  ChatGPT:我认为元宇宙是互联网的未来是有可能的,但是这个未来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元宇宙是一种新的技术,它可以让人们更容易地创建、管理和分享数字资产,这将会改变互联网的未来。它可以让人们更容易地创建和管理数字资产,这将会改变互联网的未来。它还可以让人们更容易地分享数字资产,这将会改变互联网的未来。但是,元宇宙也有一些潜在的风险,比如安全性、隐私保护等,这些都需要解决。因此,我认为元宇宙是互联网的未来,但是这个未来还有很多不确定性,需要更多的研究和实践来探索。

  11、中国和美国的科技企业这两年推出了很多数字人,比如微软的小冰,百度的度晓晓,为什么这些数字人大多是女性?

  ChatGPT:这是因为女性更具有吸引力,更容易让人产生好感,而且女性的声音更加温柔,更容易让人产生亲切感。此外,女性的形象也更容易让人联想到温柔、善良、智慧等特质,这些特质更容易让人产生信任感,从而更容易让用户接受数字人的服务。

  12、有人说电商只是转移价值没有创造价值,你怎么看?

  ChatGPT:我不同意这种说法。电商不仅仅是转移价值,它还创造了新的价值。电商技术的发展使得消费者可以更加便捷地购买商品,更加方便地比较商品价格,更加快捷地获取商品信息,从而提高了消费者的购买体验,创造了新的价值。此外,电商还为商家带来了更多的商机,拓宽了商家的销售渠道,提高了商家的销售效率,也创造了新的价值。

  写在最后:看了ChatGPT的这12个高质量回答,我的心情很复杂,既为AI能发展到今天这一步感到无比兴奋,又为人类的未来担忧。

  以前总觉得“AI取代人类”“AI奴役人类”这样的话题很遥远,现在越来越近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