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FTC试图阻拦,微软收购暴雪案再添变数

2022/12/9 15:01:00



KlipC报道:当地时间周四FTC起诉微软,要求其停止对暴雪的收购。对此FTC解释称主要是担心要是交易完成,微软将有能力打击竞争对手,比如操纵价格和降低对手游戏机的游戏质量。最终损害2000亿美元游戏市场的其他参与者。截止当地时间8日美股收盘动视暴雪股价下跌1.54%,报74.76美元/股;微软股价上涨1.24%,报247.4美元/股。


 


对此微软总裁回应称FTC起诉阻止动视的交易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他表示此次收购只是为了让微软又能力创新,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且有利于竞争。


动视暴雪CEO Bobby Kotick,也强调FTC的指控与事实不符,相信这笔交易最终仍能够完成。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这笔交易将使微软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控股和索尼,同时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30笔收购之一。”


Duan先生指出但FTC的投诉标志着,反垄断监管机构首次试图直接阻止该交易。这也凸显了此次美国政府对严厉的反垄断执法议程的明确承诺。

 

事实上,微软此次收购已经引起了全球不少监管机构的注意,欧盟也进行了审查,并且机构将在2023年3月23日之前决定是否批准或阻止该收购交易。目前巴西反垄断官员已经在今年10月批准了微软收购动视的交易。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事实上,这对微软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要是此次微软败诉,可能会限制微软未来进行大笔交易的能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19354
    全部文章:247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