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衰退担忧引发国际油价大跌?

2022/12/9 14:18:00



OEXN报道:据周四数据显示,11月美国二手车价格创下史上最大跌幅。


OEXN的分析师表示:“周四美国全国平均每加仑无铅汽油价格为3.329美元,单周下跌15美分,低于一个月前的水平。”


过去一周,美国汽油均价下跌了14美分,过去一个月下降了47美分,一些分析师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汽油会跌破3美元。本周迄今为止,布伦特原油期货和WTI原油期货均下跌近10%,触及今年最低水平。


图片1.png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今年,几乎所有商品价格都在上涨,这也让美联储开始大举加息,重创股市和债券,如今现在又在重创油价了。”


近年来,原油走势开始疲软,尽管OPEC+在12月会议上维持减产,欧盟对俄罗斯原油实施价格上限,油价并没有在利好消息提振下显著反弹。


此外,柴油方面,其当前的平均价格为每加仑5美元,低于6月份的5.81美元高位。


对于今年油价下跌,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原油价格跌破年内低点最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方面是全球主要经济体集中加息的冲击,货币紧缩导致资金从油市大量撤退,从而出现了油价的下滑;另一方面,全球经济衰退的预期导致原油需求前景堪忧,令油价承压大幅回落。”


OEXN的分析师表示上周末欧佩克+维持减产幅度不变,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因此对油价的提升作用有限。但随着油价的进一步下跌,欧佩克+未来进一步减产的概率也在增大,届时对油价将会起到支撑作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