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11月金价创近2月最大涨幅,黄金资产配置开始显现

2022/12/2 14:21:00



OEXN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会在12月议息上放缓加息步伐,当地时间11月30日,纽商所黄金期货市场收涨至1.09%达1782.9美元/盎司。


OEXN的分析师表示:“美联储11月公布的会议纪要也显示,多数面联储官员认为应该适当放缓加息步伐,再加上海外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全球通胀可能都将维持在高位。”


 

回顾黄金202年的走势,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金价今年首先冲高回落,自3月开始,就经历连续数月的下跌后,再加上美联储加息的冲击,11月似乎已经呈现了稳定的特征。”


他补充称除了宏观经济对黄金价格的支撑外,近期黄金市场的需求也十分强劲,从世界黄金协会11月报告数据来看,今年全球央行黄金购买量已经是去年同期的4倍以上,三季度的金饰消费也十分强劲,同比增长了10%。


此外,全球最大黄金ETF基金SPDR黄金持仓量已增长至908.09吨,相较于10月31日,黄金持仓量仅流出12.48吨,相较于10月流出量20.71吨相比大幅收窄。


 

华尔街分析师表示:“11月流出放缓也体现出全球资产配置已经在关注未来美国衰退以及货币政策转向的可能。”


对于黄金未来的走势,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尽管市场认为美联储可能要放缓加息的步伐 ,但不排除美联储对未来提高利率上限的言论,因此金银价格也存在底部震荡的可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