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比亚迪驶入南美

2022/12/1 15:31:00


 撰文 | 吴依涵

 编辑 | 吴先之



11月30日消息,比亚迪将在2023年通过墨西哥的八家经销商,销售比亚迪汉与纯电版SUV比亚迪唐两款车型。


比亚迪墨西哥分公司国家经理邹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看见比亚迪在墨西哥迈出新的一步。九年来,我们在当地新能源出租车、卡车和叉车市场上已经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如今我们又迎来了乘用车进入墨西哥市场的新篇章。”


11月29日(当地时间),比亚迪在墨西哥举办了媒体试驾活动,并首次在该国亮相了“汉”“唐”两款新能源车型。同时,比亚迪还宣布与Grupo Continental、Grupo Cleber、Grupo Dalton、Grupo Excelencia、Grupo Farrera、Grupo Fame、Liverpool和Grupo del Rincón八家墨西哥经销商达成合作。


 签约现场(图片来自比亚迪官网)



向南美发力



据悉,墨西哥正在推进普及汽车向电动化转化,计划到2030年全国生产车辆中,新能源汽车能够占到50%,该政策对比亚迪开拓当地市场起到一定的助力。


比亚迪未来两年在墨西哥发展的期望:希望2023年可以通过15家特许经销商销售汽车,年销量达到1万辆;2024年经销商达40家,年销售可达2-3万辆。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比亚迪第30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活动上表示,2020年5月以来比亚迪加速国际化战略,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已进入挪威、德国等欧洲国家;以及日本、泰国等亚太市场。



比亚迪目前在欧洲、亚太区域已有一定的基础,接下来或将进一步向南美等地开拓。


11月30日消息,巴西巴伊亚州州长科斯塔日前表示,比亚迪将于12月13日将发布有关巴西工厂的相关信息。


对巴西市场开拓方面,此前王传福就表示过,将在巴西开启本地化生产。为此,比亚迪收购了福特于2021年1月停运的巴西工厂,为比亚迪的地本化生产作准备。


今年4月,比亚迪“汉EV”继进入哥伦比亚、乌拉圭、巴哈马、多米尼加共和国及哥斯达黎加之后,正式登录巴西。在城市轨道通过领域,比亚迪于深圳下线的巴西巴伊亚“云轨”是全球首列下线的海外版“云轨”车辆。


在纯电动大巴领域,2021年比亚迪在哥伦比亚获得了海外地区迄今为止最大的纯电动大巴订单。11月30日,比亚迪以约1.66亿元的资金收购了西安高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西安西沃客车有限公司100%股权,进一步发力新能源客车市场。


此前,王传福就已表示,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已向海外市场拓展,足迹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座城市。2022年年中报告显示,在英国和哥伦比亚超千辆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已投入运营,并正式进入印度尼西亚、毛里求斯等国家。


此外,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出海也取得了重大进展,今年2月,“秦PLUS DM-i”“宋PLUS DM-i”首次斩获批量订单,出海哥伦比亚。



比亚迪出海进程



2021年,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正式布局欧洲市场,首站挪威。在年底之前,比亚迪已按计划将1500辆“唐EV”运达目的地,并完成了1000辆的交付任务,迈出了海外市场的第一步。比亚迪旗下多款车型——“汉EV“唐EV“元系列已在全球范围多次亮相,为比亚迪出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于乘用车方面,此前比亚迪计划“元PLUS”车型在国内上市的同时在澳大利亚上市并开启预售,命名为“ATTO3”。目前海外市场,比亚迪已进入荷兰、瑞典、德国、泰国、哥斯达黎加等地区。



8月,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日本分公司在东京召开了品牌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在发布会上亮相了“BYD-ATTO3”“BYD-SEAL”(海豹)“BYD-DOLPHIN”(海豚)三款车型,计划将于2023年陆续上市。


10月,比亚迪参加了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巴黎车展,携旗下新能源乘用车亮相欧洲。


此外,在IT产品方面,比亚迪的太阳能光伏以及储能业务也已实现了全球布局;比亚迪与美国科创公司联合研发设计了第三代纯电动无人驾驶配送车,为美国当地消费者提供物流配送服务。比亚迪也一直在开拓业务新渠道——如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寻求新的业务增长,尤其是在新型智能产品板块的业务拓展。


目前,比亚迪新能源商用车已实现全球化生产,下一步的重点便是将乘用车推向产业国际化。接下来,比亚迪将会进一步发力海外市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