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新华丝路: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闭幕 共话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新蓝图

2022/11/30 13:10:00

北京2022年11月30日 /美通社/ -- 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恰逢北京金融街建设发展30年。在23日举行的金融街论坛年会闭幕式暨金融街建设发展30年特别活动上,与会嘉宾围绕"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推动国家金融管理中心高质量建设"交流研讨,共话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新蓝图。


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北京金融街集聚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大型金融机构总部、各类行业金融协会和重要金融基础设施。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红表示,金融街的建设发展浓缩了首都金融走过的非凡历程。面向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重点从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不断优化首都金融业结构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促进首都金融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孙硕表示,目前金融街已集聚各类金融机构近1900余家,总部企业175家。随着北交所、北京金融法院的设立,金融街功能更为完善,金融生态更为齐备。作为属地政府,西城区将持续高水平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建设,着力打造财富管理产业聚集的资产管理高地和以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为载体的金融科技高地,把金融街建设成为金融功能聚集、金融市场开放、营商环境一流、国际影响力彰显的国家金融管理中心。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表示,在金融街建设发展30年之际,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探讨当下的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对中国经济迈上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要参考价值。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于11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新华社、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和国家外汇局共同主办。年会活动重磅程度升级,国际化参与度提高,新闻宣传广度拓展,来自全球近400位重量级嘉宾围绕各个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取得丰硕成果。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