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元”气满满,vLive虚拟直播助力电商带货

2022/11/29 17:00:00
双十一大促期间,各个电商平台、品牌、主播们各显神通,通过满减、直播、预售、秒杀等多元化营销方式在这场购物狂欢中抢占流量、吸引客户和刺激消费。其中虚拟直播打破了传统直播模式,从众多营销手段中脱颖而出,成为了直播间 “流量密码”


  • 阿里首次引入元宇宙大陆“曼塔沃斯”,消费者可在元宇宙中创造虚拟数字分身,成为第一批登陆元宇宙的原住民,在元宇宙中享受全新的消费体验。

  • 天猫双11晚会登陆元宇宙,线下参与表演的明星拥有数字分身,并与虚拟数字形象同台PK。

  • 京东云团队是更在双十一前夕科技推出可免费使用30天的“灵小播虚拟数字人”直播产品,给足了虚拟直播间在大促期间的“排面”和发展空间。


“元”气满满的元宇宙虚拟直播带货正成为越来越多品牌和企业争相布局的“香饽饽”




虚拟直播的优

相较于传统直播,步入元宇宙赛道的虚拟直播呈现出的是3D虚拟空间,可操纵空间大,支持场景灵活切换,成本低搭建快,互动形式更加丰富,更加适配电商直播带货。


图片

vLive虚拟直播——元宇宙直播的“入场券”

通常来说,将传统的影视虚拟制作技术用于虚拟直播,操作门槛相对较高。蓝海创意云vLive虚拟直播团队成员在影视行业深耕多年,灵活运用了虚拟制片(virtual production)技术,即通过计算机实时渲染图像与人物融合在一起,在拍摄现场就能将完整的、带有特效、光效的画面实时渲染,并且能够实时可视化呈现的一种全新制片方法。

vLive虚拟直播将遥不可及的影视虚拟制作技术拉入人间,大大降低了元宇宙直播的门槛,越来越多的品牌和个人用户拿到了元宇宙的“入场券”



虚拟直播和元宇宙带货已经成为双十一电商直播间和云展览、云会议、云直播、云发布、云招聘等应用场景的新蓝海,vLive虚拟直播系统助您率先进入元宇宙和虚拟直播新赛道,抓住先机,抢占流量,形成独具特色的虚拟制作和虚拟直播新风尚。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由蓝海创意云(Creative Cloud)创办于2016年,权威的文创产业信息服务平台,致力于新鲜文创资讯报道、深度文创政策解读、精准文创趋势分析。网址:http://news.vsochina.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