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芯驰科技完成近10亿元B+轮融资,加速量产落地

2022/11/29 15:33:00


 撰文 | 吴依涵

 编辑 | 吴先之



11月28日消息,国内汽车智能驾驶芯片企业——南京芯驰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近10亿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上汽金石创新产业基金领投;中信证券投资、江苏金石交通科技产业基金、安徽交控金石投资、国中资本、华泰保险、前海赛睿等机构参与;海科创、张江高科、云晖资本、合创资本等老股东持续跟投。此外,上汽与芯驰科技已展开深度合作。


据不完全统计,芯驰科技近三年融资超25亿元。投资者包括华登国际、经纬中国、联想创投、红杉资本、祥峰资本、国开装备基金、宁德时代、兰璞资本、合创资本、创徒资本等机构。



关于几轮融资的用途,其中芯驰科技Pre-A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研发车规级智能芯片;A轮融资金额主要用于加速车规处理器芯片的量产落地;B轮融资则主要用于加速研发更先进制程芯片。


而此次的融资,芯驰科技表示将用于持续提升核心技术,迭代更新车规芯片产品,加强大规模量产落地和服务能力,加速芯驰科技产品更广泛上车应用


据了解,芯驰科技80%的员工为研发人员,研发投入占公司总支出已超50%。目前中国汽车处理器芯片主要依赖进口,而芯驰半导体的目标在于填补国内这一空白。



芯驰科技自研下一步:实现大规模量产?



南京芯驰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公司专注汽车智能化、应用领域,为用户提供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等产品,同时还提供智能核心处理器的研发服务等。


芯驰科技官方表示,目前公司手握100多个量产定点项目,客户数量已超过260家,已覆盖了90%的车企,与汽车产业链生态伙伴达成战略合作覆盖操作系统、虚拟化、工具、协议栈、HMI等。目前,芯驰科技已拥有近200项自主知识产权。


芯驰科技董事长张强曾表示,只有量产才能检验工作是否合格,也只有大规模量产才是检验芯片公司成熟与否的唯一标准。


芯驰科技已完成汽车全场景产品布局,芯片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中央网关和高性能MCU四大业务,涵盖了未来汽车电子电气架构最核心的芯片类别。


目前,芯驰科技已完成4个系列芯片的流片——舱之芯”X9、“驾之芯”V9、“网之芯”G9 和“控之芯”E3 ,不仅在性能上赶超国际一流水平,更在安全可靠性上首个实现“四证合一”。这四款芯片皆已实现量产上车。



今年,芯驰科技大概有几百万片的出货,7月,上汽首款搭载芯驰芯片的车型已落地。此外,芯驰科技与长安、奇瑞等几大车企的合作车型也已量产上市。明年,芯驰科技与十几家车厂合作的车型也将量产上市。


目前,芯驰科技可以说是国内汽车芯片量产速度最快的企业之一。而此轮融资的完成,也将更进一步推动芯驰科技大规模量产的落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