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高通胀拖累欧洲经济,欧洲央行官员:加息周期远没有结束

2022/11/29 15:20:00



KlipC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欧洲央行行长表示:为遏制通胀即使经济走弱,只要需要,欧洲央行也将进一步加息,她表示要是物价压力持续上涨,那么欧洲央行可能会加息至限制性水平,欧洲市场普遍下跌。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0.65%,德国DAX 30指数收跌1.09%,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70%。


图片1.png 

据KlipC收集的数据显示,此前据欧元区10月通胀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CPI数据同比大涨10.7%,不仅创历史新高也超过了预期,而这也显示出欧洲央行所面临的升息压力,当时大多数市场人士预计,11月通胀数据将略有下降,不过仍会超过10%。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欧元区高通胀已经削弱了消费者的开支和工厂的生产,干扰了企业对市场的信心,削弱了民众的消费能力在他看来,在收紧的金融状况和全球疲软的需求,正在拖累经济增长,预计欧元区到明年年初可能将继续走软。


图片2.png 

他指出在高通胀下货币政策的持续紧缩,导致美欧经济都十分困难,不过美国通胀率和核心通胀率有所收敛,美国居民资产负债表韧性强于欧元区,相较之下,欧元区更难,其中主要国际机构对欧美经济也进行了一定的预测,IMF对2023年美国经济和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测分别为1%和0.5%。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当前,通胀居高不下,能源危机均导致欧洲经济面临多重压力。在巨大的经济压力下,欧洲或许加强促进与各国的务实合作,可能对欧洲走出目前的经济困境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18920
    全部文章:241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