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仙途智能在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发布规模化运营场景和产品

2022/11/29 10:45:00

上海2022年11月29日 /美通社/ -- 第三届中国(无锡)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于2022年11月27日在无锡市锡山区举行,仙途智能Autowise.ai创始人、CEO黄超先生作为城市治理方向唯一企业代表发表演讲。

仙途智能创始人、CEO在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
仙途智能创始人、CEO在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

此次高峰论坛为2022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论坛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主办。省市领导、行业专家围绕车联网产业发展进行了主题分享,共同探讨车联网关键技术与应用实践,探索车联网标准化、规模化、商业化运营的新思路新模式。

仙途智能创始人、CEO
仙途智能创始人、CEO

作为本次峰会城市治理方向的唯一代表企业,仙途智能Autowise.ai 创始人、CEO黄超先生分享了仙途智能在无人驾驶环卫领域取得的规模化、商业化应用成果。黄超先生在创立仙途智能前,曾担任滴滴无人驾驶项目负责人,百度深度学习平台资深工程师。仙途智能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成立当年就组建了中国最早的一批robotaxi车队,在上海开展路测。"我们希望寻找一些技术商业化的方向。我们关注到了商用车领域,并在2019年获得了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牌照。城市环卫是仙途智能首个在自动驾驶领域商业化的场景,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取得了广泛的业务进展。"在德国杜伊斯堡,仙途智能自动驾驶清扫车实现了一车多用,夜间清扫采用全无人化作业,节省了夜班人力(约合每年近十万欧元用人成本)。同时,仙途智能在德国、意大利、中东等地的多个海外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仙途智能德国杜伊斯堡运营项目
仙途智能德国杜伊斯堡运营项目

国内自动驾驶环卫规模化运营场景方面,黄超先生重点介绍了仙途智能-无锡锡山商务区项目。该项目包括超百万平方米道路保洁与数十万方绿化保洁,从2022年1月开始至今已运行近10个月的时间,运营情况良好,规模逐渐扩大。"我们希望把这个场景作为仙途智能在全球的旗舰和标杆场景,不仅是规模最大,同时它的清扫效率、清扫效果、运营成本等都要做到最优。"黄超先生谈到,仙途智能运营的自动驾驶环卫项目很好地弥补了当前环卫工人招工难、用工荒的痛点,在国内外运营的自动驾驶项目安全事故为零。

仙途智能无锡锡山商务区自动驾驶清扫车队
仙途智能无锡锡山商务区自动驾驶清扫车队

黄超先生还进一步透露,此前仙途智能推出的全新自研自动驾驶扫路机V3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路测与交付,"作为一台前装搭载自动驾驶套件的清扫车,V3还拥有极大的水箱和垃圾箱,节约人力成本的同时,车辆性能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仙途智能全新自研自动驾驶扫路机V3
仙途智能全新自研自动驾驶扫路机V3

作为自动驾驶商业化领先企业,仙途智能持续深耕自动驾驶环卫应用场景,致力于打造智慧自动驾驶清扫典范和城市标杆,充分发挥自动驾驶技术在环卫清扫领域的应用效益。未来,仙途智能将持续推动环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自动驾驶技术规模化商业应用提供更多成熟范本。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