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惠普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宣布裁员6000人

2022/11/23 14:19:00



OEXN报道:惠普发布截至今年10月31日的2022财年第四财季业绩。


据数据显示,第四财季营收同比下降0.8%,至148亿美元。从盈利的角度来看,惠普报告个人系统部门的营业利润率从上一季度的6.9%下降到4.5%。此外惠普净亏损达2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同比转盈为亏。



惠普还发布了悲观的盈利预期。该公司预计,新财年第一财季每股收益区间为70至80美分,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86美分。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今年全球PC出货量下降了20%,创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最大降幅。”


同时他表示,鉴于此前美空经济和全球经济都面临挑战,随着大流行的逐渐消退,人们开始恢复大流行前的工作、生活状态,对在家购买个人电脑的工作和娱乐的需求开始降低,这也是导致个人电脑出货量急剧下降。


在业绩发布的同时,惠普还宣布了裁员计划,预计将在3年内裁员4000到6000人。像微软、Meta、亚马逊都开始了裁员,距离上一次惠普裁员还得追溯到2019年。


 

此外,据OEXN了解,惠普的竞争对手戴尔也面临的相同的困境,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戴尔第三季度总营收下降了6%,戴尔首席执行官也在电话会议上表示,预计戴尔个人电脑销售收入可能会比去年听起下降得更快,对此该公司解释称,预计全球宏观因素,包括经济放缓、通胀、利率上升都会给用户带来一定的压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