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没完没了?潮州事故后,特斯拉又宣布召回32.1万辆汽车

2022/11/21 14:57:00

作者:Hernanderz 监制:罗超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9日,特斯拉宣布在美召回3.2万辆汽车,原因是车辆尾灯出现间歇性无法照亮的问题。

针对上述消息,特斯拉官方并未作出正面回应。但根据外媒报道,由特斯拉上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文件显示,此次召回的车辆主要涉及2023年新款Model 3和2020-2023年款Model Y。

至于在中国出售的相关车型是否涉及质量问题、会不会出现大规模召回,目前尚未有确切消息。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质量和安全问题,特斯拉过往几年已经出现多次大规模召回事件。

在美国,今年9月份特斯拉才宣布召回109.67万辆汽车,涉及Model 3、Model Y和Model X等几乎所有在售车型。报告指出,召回的原因是车窗自动升降系统出现异常,未能达到美国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的相关要求,容易增加司乘人员受伤风险。

在国内,今年2月特斯拉宣布召回2.6万辆2020年至2022年生产的国行版Model 3以及Model Y车型。根据特斯拉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报备的信息,召回原因是车辆热泵电子膨胀阀定位时会出现微小移动,并且有可能影响驾驶安全。

除了上面这几个最新案例之外,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年来特斯拉还曾因为副车架、底盘、前悬架等位置的安全问题进行大规模召回,涉及车辆多达数百万辆。

对于频繁出现的大规模召回事件,曾有分析指出,新能源车技术更新快、自动驾驶技术一直在完善中,难免会出现许多新问题。除了特斯拉之外,包括大众、福特等传统车企的新能源型也出现过不少召回事件。特斯拉此前一再强调,汽车出厂时完全符合所在国家的质检标准,遇到问题也会第一时间作出处理。

过去一个季度,特斯拉业绩依旧坚挺,股价也有所反弹。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特斯拉总收入同比增长56%至215亿美元,营业利润则录得37亿美元,为连续13个季度实现盈利。不过业绩再优秀,也无法平息所有争议——有关特斯拉安全性、整车质量的质疑依旧不绝于耳。

日前,广东潮州一位车主驾驶的特斯拉汽车突然失控,撞上路上数辆摩托车和自行车,并造成多人伤亡,一时之间将特斯拉的安全问题推上风口浪尖。截止目前,该事件仍在调查中,特斯拉回应称全力配合警方取证工作,并等待最终鉴证结果。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今再次出现大规模召回事件的特斯拉恐怕要承受更大的舆论压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